苹果iPhone X vs iPhone 8:同门兄弟怎么选?

外媒expertreviews
2024-04-20 16:57
143898
  据expertreviews网站报道,如果现在要买今年新发布的iPhone机型,你有3个选项iPhone 8、iPhone 8 Plus和采用全新设计的iPhon

  据expertreviews网站报道,如果现在要买今年新发布的iPhone机型,你有3个选项——iPhone 8、iPhone 8 Plus和采用全新设计的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是对去年机型“按部就班”的升级,iPhone X则自成体系,它采用了诸多苹果首次采用的技术,其中包括面容ID、OLED显示屏等,代表着iPhone的未来,但它现在物有所值吗?

  

 

  为了帮助读者搞清楚是该购买iPhone 8还是该购买iPhone X,我们对两者的特性、配置,还有最重要的价格进行了比较,目的是帮助读者决定最适合自己购买的iPhone机型。

  发售时间

  手机发售时间其实并非是真正的问题,值得指出的是,iPhone X尚未开始销售——甚至预售。虽然苹果同步公布了iPhone 8和iPhone X,但iPhone X要到11月3日才上市销售,而相比之下,iPhone 8已经上市销售了。

  

 

  设计

  这两款手机都是出自苹果之手,这意味着与前几代iPhone相似,它们的设计遵循着大致的原则。关了机从远处看,两款手机几乎完全相同,机身正面和背板材质均是玻璃,采用弧形铝合金中框,与大多数现代iPhone相同的Lightning接口。

  但是,iPhone X尺寸略大于iPhone 8。iPhone X尺寸为143.6毫米X 70.9毫米X 7.7毫米,iPhone 8略小一些,为138.4毫米X 67.3毫米X 7.3毫米。

  Expertreviews表示,尽管机身尺寸只是略大于iPhone 8,但iPhone X显示屏却要大得多,原因就在于去除了Home按键和采用无边框屏幕。打开iPhone X,机身正面顶部的“齐刘海”非常显眼,“齐刘海”中塞有面容ID先进传感器。

  特性

  相机

  iPhone 8配有业内最好的智能手机相机之一,但在每个方面都被iPhone X相机秒杀。标准iPhone 8配置一个1200万像素的后置相机,iPhone X则借鉴了iPhone 8 Plus的双摄相机,这意味着iPhone X后置相机有两个摄像头,一个广角镜头,一个是长焦镜头。其结果是?iPhone X能拍摄出更棒的变焦照片,它还支持苹果有趣的肖像模式。另外,iPhone X后置相机两个镜头都支持光学防抖功能,防止拍摄的照片模糊。

  生物身份识别

  生物识别ID技术,使身体能成为用户的密码,可以利用眼睛、指纹或脸验证用户身份。与之前的iPhone型号一样,iPhone 8采用苹果的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目前已经发展成一项成熟技术,特点是有效、速度快和易于使用。

  相比之下,iPhone X采用面容ID验证用户身份,因为它从iPhone X设计中去除了Touch ID。与使用指纹传感器不同,iPhone X使用原深感摄像头精准地验证用户身份。

  配置

  处理器

  iPhone 8和iPhone X均配置64位架构的A11仿生芯片,我们发现这款芯片运行速度超级快。无论购买哪款iPhone,它们运行的速度都相当快。

  显示屏

  iPhone 8配置1334X 750像素的4.7英寸IPS显示屏,在苹果使用过的IPS屏幕中,这块屏幕色域最为宽广。但iPhone X则完胜iPhone 8,它配置2436X 1125像素的5.8英寸OLED屏幕,支持HDR。因此,与iPhone 8相比,iPhone X能显示更清晰、更明亮和更锐利的图像。

  电池续航时间

  iPhone 8电池续航时间与上一代iPhone 7相同,但苹果称,iPhone X电池续航时间比iPhone 8长约2个小时。这听起来意义似乎不大,但考虑到屏幕的增加和能耗颇高的OLED科技。两款手机还都支持无线充电功能,采用得到广泛支持的Qi标准。

  

 

  价格和结论

  64GB版iPhone X价格为939英磅(约合人民币8264元),256GB版本的价格则上升至1149英磅(约合人民币10113元)。相比之下,64GB版iPhone 8价格为699英磅(约合人民币6152元),256GB版价格为849英磅(约合人民币7472元)。

  对于总是喜欢使用最先进技术的用户,肯定是购买iPhone X了,它代表着苹果智能手机的未来,具备成为安卓强大竞争对手所需要的所有技术,只是,用户需要花更多的钱。

  但是,如果只是希望iPhone能使用,而且提供用户可能用到的所有技术,那就购买iPhone8了。它仍然不失为一款出色手机,无线充电技术加持使得它比iPhone 7更实用了。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