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无法被超越? iOS 12不这么玩可能会被抛弃

科技报料
2024-04-20 08:30
85104
  苹果的iOS操作系统一直以来都以其纯净、安全的闭环生态和可用、易用的功能性而深受大家喜爱,如今已经经历了11次迭代,可以称

  苹果的iOS操作系统一直以来都以其纯净、安全的闭环生态和可用、易用的功能性而深受大家喜爱,如今已经经历了11次迭代,可以称得上是“长寿”的操作系统了。

  而与iOS前后脚出生的Android系统,受益于它谷歌爸爸开源的理念,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更加广泛的用户群,各大手机制造商也纷纷在其基础上打造了无数独有的UI和小程序,为咱们提供了更加多元、丰富的选择余地。

  然而多年来,有的朋友说Android系统用久了会卡,体验不好,也有朋友说iOS平平无奇,缺乏创新。总之,Android和iOS是一直摩擦不断。

  

 

  当然,科技君并不是要引起两边粉丝的骂战。如果说曾经的iOS在手机系统中可以称得上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话,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10年足够让我们看清iOS究竟是一款怎样的系统,也给够了Android厂商们将其反超的时间。

  今年的iOS 11总的来说还是无奈的,相比以前系统来说,iOS 11让大家用得异常不顺心,各种小毛病层出不穷,而苹果自己也是很无语,一次又一次的更新救火。以至于比起iOS 10更新率要落后很多,用户满意度注定是悲催的。

  

 

  介于降级通道已经关闭许久,所以众多果粉只能寄希望于iOS 12的创新。经过iOS 11的“沉淀”,iOS 12如果不这样搞,可能就只有一首“凉凉”送给期待的果粉们了。

  

 

  Face、Touch双重验证

  今年推出的Face ID绝对是一个超级亮点,毫无疑问,明年的新iPhone也必然会看到这项功能。

  相信最近有不少朋友都有看到苹果屏下指纹识别的专利,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在明年的手机和系统中能加入Touch ID,与Face ID一起进行双重验证、双重解锁。萝卜青菜各有所爱,Face ID让习惯了按指头的用户很不习惯,但若两种验证方式都有,用户们可取所求不是更好。

  当然了,目前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可能还不成熟,可能暂时还无法应用在手机中,那么至少将现有Face ID不足的地方进行一些改进吧。希望iOS 12能使Face ID的识别速度和安全性都能上升几个level,毕竟谁也不希望自己的脸解锁不了手机,而自己的手机却被别人的脸解锁。

  另外,Face ID的识别角度可以更广一些,这样可用性更高,毕竟屏下指纹识别还不能用不是?

  

 

  


 

  直接关闭Wi-Fi或蓝牙

  iOS 11让用户感到变化最大的恐怕就是控制中心了,在这里新添加了许多小功能。但科技君想说的是,虽然控制中心将许多设计都细化了,但不支持关闭WiFi与蓝牙这一做法实在是太不能接受了。

  现在点击对应的开关,只是与Wi-Fi或蓝牙设备断开,但不会关闭信号接收器。想要彻底关闭,就要到设置菜单,手动关闭。当然,苹果这样做的初衷是好的,因为它可以确保Apple Pencil和Apple Watch Series 3等配件可以正常使用。其中也包括AirDrop和AirPlay等功能。

  但是,更多用户希望的是能直接彻底关闭这些功能。咱们以为关掉的功能,却还在工作,那关掉的怕是个假设置吧!

  在iOS 12中,希望苹果能多站在“强迫症”用户的角度考量问题,把这个烦人的问题解决了。

  

 

  


 

  息屏显示

  苹果今年破天荒地用了三星OLED屏幕在iPhone X上,这块屏的素质固然很高,单不支持息屏显示一直是对苹果的一个槽点。

  比如三星的部分机型基于OLED屏单位像素自发光的特性为手机配备了息屏显示功能,不仅省电,还实用,然而iPhone X却没有这个功能。

  不过这一问题并不只针对iOS操作系统,多年来,这一技术已经成为安卓手机的一项主要功能。但若是苹果明年还让iPhone使用OLED屏的话,让iOS 12多个息屏显示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后退按键一直是iOS用户难以奢望的。虽说不能跟Android的风,但是人家好的东西学着又有什么错呢?希望苹果在iOS 12中可以定制后退按键的按键。

  而iPhone系列手机一向有出色的拍照功能,但iOS 11中的相机控件系统种,本应该出现在相机应用里的控件,却出现在主设置应用的子菜单上。这个问题理应在iOS 12里得到纠正。

  其实用户对iOS 12的期待远不止上面科技君提到这些,或许还有恢复App Store愿望清单、自动填写、黑暗模式、多任务能力等。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