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软博会在京召开 328家企业参展

人民网-科技频道
2024-04-20 01:07
1064
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人民网 杨僧宇摄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杨僧宇)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作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时间最长的软件专业展会,2019软博会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328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

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人民网 杨僧宇摄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杨僧宇)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作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时间最长的软件专业展会,2019软博会以“融合网络世界 驱动数字未来”为主题,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共计328家。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和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在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上代表主办方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肇雄主持高峰论坛,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高峰论坛。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致辞

苗圩强调,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面临着产业不大不强、缺乏国际龙头企业、软件价值失衡、人才结构性短缺等困难和挑战。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应用牵引、市场主导、价值驱动、生态优化、开放包容的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市场环境,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致辞

陈吉宁在致辞中指出,2019软博会是展示软件产业建国七十年来发展成就的重要舞台,也是展现北京软件产业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软件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派生出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内容,是创新发展的加速器,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2019软博会设置了七展区、五峰会、一大赛、新品发布、冲关活动、17场平行论坛和“软件之夜”盛典等系列活动。2019软博会内容持续创新,品牌形象有所提高,相较往年,形式更加丰富,国际化、互动性水平更高。

据悉,2019软博会期间,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工业和信息化蓝皮书》《数据处理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并成立相关推进组以及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实验室;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2019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报告》《2018年度政府投资信息化交易数据分析报告》,同期还有《2019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中国数据库产业发展白皮书》等多项成果在此期间与公众见面。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