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互联网+”四川交警推出3项网上交管服务

央广网
2024-04-20 19:10
448
据悉,为不断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工作机制,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推进车辆转籍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拓展驾驶人网上学习教育途径,

 据悉,为不断深化“互联网+交管服务”工作机制,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推进车辆转籍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拓展驾驶人网上学习教育途径,推行交管信息地图导航提示,实现车辆转籍更便捷、学习教育方式更多元、驾车出行更安全。

一是全面推进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非营运小客车异地转籍的,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申请,不再需要到迁出地车管所提档、验车,减少群众两地间往返,每年可为群众节省不少交通等费用。这项措施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于9月20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施。

二是全面推行“两个教育”网上学习。推广应用驾驶人满分和审验教育(简称“两个教育”)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实行“两个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提升“两个教育”学习质量和效能。今年9月1日起,我省已在昆明、大理开展“两个教育”互联网学习教育试点,其他州市正在加快系统建设。今年10月底前,将在全省全面推广实施。

三是全面推行交通事故多发点段网上导航提示。全面推进与互联网地图导航应用企业合作,提供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占路施工、交通管制、交管业务网点等信息提示服务,将为数亿地图用户提供精准告知、及时预警,切实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与高德、百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腾讯公司建立信息发布机制,研发了“四川省道路交通信息发布系统”,对接了高德、百度、腾讯三家互联网平台,实现了交通事故、占路施工、交通管制、公路事故多发点段等信息直接推送至三家互联网平台, 发出安全预警提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9月20日起在全省统一实施。

以上改革新措施将自今年9月20日起实施,逐步完成全面推广应用。目前,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已制修订配套制度规范,对各项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