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海关”助力湖南开放崛起

中国日报网
2024-04-19 19:30
419
以落实机构改革为契机,长沙海关大力推行互联网+海关,用好用活平台、发挥功效。上半年,湖南省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50.

 以落实机构改革为契机,长沙海关大力推行“互联网+海关”,用好用活平台、发挥功效。上半年,湖南省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50.14小时、2.96小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压缩68.6%、57.3%。

8.5.5

今年来,按照海关总署“能取消的取消,能合并的合并,能退出口岸验核的退出口岸验核”原则,该关将之前需要在进出口环节验核的86种监管证件减少至46种。

长沙海关大力推进监管证件联网核查,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与农业农村、商务等16家发证机关实现系统对接和数据交换。湖南省内企业可采用无纸方式向有关部门申报相关证件,海关只要验核证件电子数据,让数据跑起来,避免了以往现场奔波、纸质申请、重复提交等问题。上半年,长沙海关共联网核查监管证件1337单,包括自动进口许可证、出口许可证、濒危物种允许进出口证明书等种类。

长沙微智医疗是一家新落户的高科技智能视网膜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企业外贸部经理田平介绍,公司需经常进口国外医疗设备及原材料,在通关环节要验核医疗器械许可证、3C认证等相关监管证件,以往需来回往返不同部门递交纸质申请,流程较长。现在可直接网上申请、快速审核,为公司争取了宝贵的研发投产时间。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