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创新“互联网+警务服务”“跨屏支付”便捷高效

中新网湖北
2024-04-24 21:15
346
今年以来,按照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要求,鄂州市公安局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为抓手,创新互联网+警务服务。通过鄂州公安微信服务

 今年以来,按照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要求,鄂州市公安局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为抓手,创新“互联网+警务服务”。

“通过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直接缴费,足不出户便可完成证件的二次续签,真是太方便了!”10月5日,鄂州市民张先生通过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在手机上申请办理了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二次续签的全流程业务。

9.5

“治安、户政、出入境、监所等警种的数据在微信平台上都能够融汇共享,真正实现了公安大数据服务放管服改革!”鄂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陈玉章介绍,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以大数据中心为龙头,以各警种警务服务信息化为支撑,着力打造高效、便民、智能的综合警务服务平台和信息交换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支付方面,鄂州市公安局和中国银行进行了深度的合作,采用中行跨屏支付系统建设了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的互联网缴费平台,该缴费平台包含鄂州公安微信服务平台支付系统、鄂州公安出入境互联网支付系统等多个子系统。

据介绍,中行跨屏支付系统是一项先进的支付技术,摆脱了过去互联网支付仅支持银联在线支付,而不支持第三方支付(微信、支付宝)的问题,让群众用微信扫码、支付宝钱包也可以快速缴费。

今后鄂州还将和中国银行继续在互联网支付方面开展合作,完善互联网支付系统的相关功能,努力将微信平台打造成为更智能、更便民、更高效的服务平台,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