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探索建立“互联网+督查”新模式

百家号
2024-03-29 10:35
636
近年来,行唐县以互联网思维创新督查手段,着力在推进高效能督查上下功夫,探索建立了电子督查管理系统,实现了督查事项全流程网

 近年来,行唐县以互联网思维创新督查手段,着力在推进高效能督查上下功夫,探索建立了“电子督查管理系统”,实现了督查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和无纸化网络督查,形成了督查有力、监管有序的“互联网+督查”新模式。

聚焦“全过程”,建立“网络化”清单。电子督查管理平台将所有督查事项以台账形式“挂”到网上,把各单位抓改革、谋发展、促落实的力量有机联通,形成合力,确保推进政策落地和工作落实全程联动、同频共振。

聚焦“全时段”,强化“快反应”机制。为从根本上解决传统督查反馈速度慢、形式单、表述难、内容繁的问题,电子督查管理系统对不能按时完成的,自动以短信、弹窗、图标等形式进行提醒与预警,被提醒预警的事项还分别设置了黄灯、橙灯、红灯闪烁,使相关责任单位时刻悬上警示钟,一举扭转了“领导催一催、部门动一动,领导不催、部门不动”的工作疲态。

聚焦“全方位”,形成“大督查”格局。为打破传统督查工作“事不清”、“责不明”、“落不实”办理效率不高的瓶颈,对落实情况实行全方位实时督查督办网络监管模式,有效扩大了督查事项的覆盖面,激发了推动工作务求实效的活力。

今年以来,行唐县委通过“互联网+督查”方式共发出督查任务800余项,收到进展情况6000余条,发送短信1200余条,先后有45个单位87项工作被提醒预警,为全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