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警方与阿里等互联网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新浪科技
2024-04-24 02:35
702
为有效应对当前互联网形势下打击犯罪新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的辅助作用,积极探索警企合作新模式,不断

 为有效应对当前互联网形势下打击犯罪新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在打击刑事犯罪方面的辅助作用,积极探索警企合作新模式,不断提升邯郸市打击刑事犯罪的能力水平,11月13日,邯郸市公安局与阿里本地生活、滴滴出行、快手、美团点评、360、顺丰6家互联网公司举行“1+6”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依托双方的资源,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手段层出不穷,受害群众广泛,已成为全国人民的痛点。充分挖掘大数据优势是公安机关有效应对当前互联网时代下智能化、职业化犯罪挑战的不二选择,是推动传统警务向现代警务、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

据邯郸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科技信息化建设,在人财物上予以大力倾斜,积极探索科技强警之路。全市公安机关不断更新技战法,最大限度发挥科技作用,在打击犯罪、治安防控、行政管理和服务社会等方面,逐步实现了从传统模式向现代科技模式的转变,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快手、滴滴出行等这些互联网公司协助邯郸市侦破了一批重大刑事案件,并为案件侦查取证提供了重要支撑。目前这些生活互联网公司,活跃用户数以亿计,数据架构世界一流,能够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海量信息助推破案。此次与这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其目的是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原则,在法律框架内扛起社会责任,重点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实施全面合作,倾力打造服务公安实战的“杀手锏”,实现“大数据+”精准指挥、“大数据+”精准打击、“大数据+”精准防控、“大数据+”精准服务,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社会安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