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今日迎来降雪天气 预计运送旅客3.54万人次

人民网
2024-04-19 07:26
935
2月14日,首都机场迎来立春后的第二场降雪,累计降雪量预计中到大雪。预测今日全天起降航班358架次,运送旅客3.54万人次。截至13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117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乔雪峰) 2月14日,首都机场迎来立春后的第二场降雪,累计降雪量预计中到大雪。预测今日全天起降航班358架次,运送旅客3.54万人次。截至13时,首都机场已执行航班117架次,取消23架次,共开展航空器除冰作业48班,首都机场目前各区域设备设施和航班运行秩序总体正常。

为降低此次降雪对本场运行的影响,首都机场已于9:30启动了运管委非常态协同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及运行情况,及时协同有关单位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跑道要除雪,飞机要除冰,首都机场于13日协调安排飞行区内备勤人员300人、除冰车58台、除冰液罐车24台,并针对此次降雪特点、本场运行情况及除冰坪资源等制定除冰雪保障方案,采取机位除冰和定点除冰的混合模式开展保障作业。在航站楼周边道面保障方面,首都机场储备了128吨融雪剂、15吨除冰液,以及时对道面进行喷洒作业,防止出现积雪和结冰。

据气象部门信息,本次降雪预计持续至20时,累积降雪量达中到大雪。首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及时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取得联系,掌握航班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旅客可通过首都机场官方网站www.bcia.com.cn或拨打首都机场24小时问讯电话010-96158查询航班信息,也可直接咨询各航空公司(国航95583、东航95530、南航95539、海航95339)了解相关情况。

由于当前正值春运客流返程,首都机场目前已全面开展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示旅客在出行时,配合必要的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北京市有关规定,为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示所有进京人员须通过北京通APP或者在百度、微信、支付宝搜索“京心相助”小程序进行相关信息的填报。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