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海洋油气勘探企业复工

浙江新闻
2024-04-19 08:08
842
2月25日,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网络顺利完成了招商海龙7海上钻井勘测平台入港手续和海洋油田作

 2月25日,宁波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网络顺利完成了“招商海龙7”海上钻井勘测平台入港手续和海洋油田作业人员换班手续的办理,为海洋油气勘探工作的有序复工吹响了号角。

9.9.2

据了解,巴拿马国籍“招商海龙7”海上钻井勘测平台在完成打桩定位作业后,需对工作人员进行更换。按往常,工作人员需要到宁波边检站办理手续后再前往舟山直升机基地统一飞往平台。但疫情期间,已在舟山接受14天隔离的工作人员来宁波后回舟山需要再次被隔离14天,无疑会加重企业负担,延缓复工脚步。

为此,宁波边检站立即联合各口岸查验单位,制定周密计划,创新检查流程,第一时间与代理公司沟通联系,开通“零等待”办理模式,为计划上下平台的工程人员和辅助船舶直升机外海作业人员共37人,采用网上视频对照的方式进行出境手续办理,既实现了“无接触”办证,又在最短的时间内集中办理了登轮手续。

疫情发生以来,宁波边检站民警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宁波口岸全天候正常运行,针对海工平台等特种船舶的边防查验,实施“一船一策”、视频对照等措施,全力战疫情、保运行、促复工、护稳定。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