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科技助力人民网两会报道

人民网-科技频道
2024-04-17 03:48
1038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技术中心、人民创投与多家单位合作,在人民网北京总部嘉宾参观区设置了“内容科技新技术新应用展示区”。AI智能识别进入日常生活人民网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 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技术中心、人民创投与多家单位合作,在人民网北京总部嘉宾参观区设置了“内容科技新技术新应用展示区”。

AI智能识别进入日常生活

人民网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中科睿鉴进行深度合作,基于寒武纪芯片的横琴先进智能计算平台,强大的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实现通过对口罩拍一张照片,即鉴别真伪,并可在短时间内获取识别结果。

“数字气味技术”让视频飘出花果香

在人民网首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中,气味王国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商业B组二等奖。2020年两会,人民网与气味王国公司合作设计了“数字气味体验”项目,精选了人民视频的特色短片,配合数字气味设备,实现在观看视频画面的同时可以闻到画面中各种产品的芳香,使观众产生更加立体的全新观影体验。

随着视频的播放,与视频内容相应的各种气味从头戴设备中飘出,体验者不停地发出惊叹:“看视频还能闻味!”“科技进步真是不可思议……”。

虚拟场景融合,AI让观者真假难辨

人民网与北京影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设计了“视频实时场景融合”体验项目,通过智能AI影像处理技术,实现对采集视频场景的实时内容植入效果,同时,用户在体验过程中还可以通过手势肢体的动作,对视频场景的植入物进行切换,实现技术体验与互动乐趣的结合。

2019年7月25日,人民网发布《深度融合发展三年规划(纲要)》,提出“内容科技”概念,旨在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AI科技拓展内容表现形态,使内容传播效果智能化、立体化、全域化,助力新闻行业内容生产与传播。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