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定乾坤,三星关键时期:Note8将发布

凤凰科技
2024-03-29 02:06
76130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8月21日报道,对于三星电子来说,本周新款智能机的发布和法院对实际掌门人的判决,可能会让公司在过去一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时间8月21日报道,对于三星电子来说,本周新款智能机的发布和法院对实际掌门人的判决,可能会让公司在过去一年受到的两起丑闻困扰告一段落,前景变得清晰。

三星将于周三在纽约发布Galaxy Note8,希望借助这款手机走出去年的Galaxy Note7召回阴影,实现反弹。接着在周五,韩国法院将会对三星接班人李在镕(Lee Jae-yong)的行贿案作出判决。自今年4月份以来,李在镕一直在接受审判。

不过,这两个危机并未影响三星的利润。上月,三星第二季度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1.05万亿韩元(约合99亿美元),近几年首次超过苹果公司。

在联网设备快速增长的推动下,三星半导体部门已经成为按营收计算的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超越英特尔。过去近25年,英特尔一直是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

法院的判决将决定李在镕是否能够回归三星。他的命运对三星帝国有重大影响。和其他韩国大企业一样,三星依靠控制性家族来作出重大战略决策。李在镕的长期缺席将导致三星出现领导层真空的局面,不利于这家业务横跨智能机、主题公园以及生技药品的大公司运营。

三星发言人不予置评。

李在镕今年49岁,在2月份以来一直被拘押。他因为涉嫌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行贿受到五项指控。韩国检方称,李在镕行贿是为了获得更大三星控制权,包括寻求获得政府对于旗下两家公司合并的支持,这笔交易巩固了他的控制权。这桩案件源于三星同意向朴槿惠亲信崔顺实相关的实体支付3700万美元资金。

 

 

韩法院将公布对李在镕的判决

李在镕已经否认了检方对他提起的所有指控。韩国检方请求法院判处李在镕12年监禁。李在镕目前担任三星电子副董事长,在其父亲于2014年心脏病发作住院后成为三星的实际掌门人。

本月初,李在镕的一位左膀右臂证实,李在镕并未参与到向崔顺实相关实体捐款的决策中。不过,专家称,在这件事情上李在镕难咎其责。法律专家称,如果被判有罪,李在镕很可能面临至少5年的监禁。根据韩国法律,任何长于三年的判决都不得缓期执行。这桩案件最终可以上诉到最高法院。

企业分析公司CEO Score主管Park Ju-gun称,李在镕的审判将会为韩国商业实体与政府的互动树立一个新里程碑。它还能够确定现政府对于韩国存在弊端的家族接班人作法的立场。韩国公众一直对政府官员与企业高管的密切往来感到不满。

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机制造商,三星的品牌声誉在去年发生Galaxy Note7召回事件后受损。该事件导致三星耗费逾65亿美元,Galaxy Note7被广泛禁止携带登机,原因是担心存在起火隐患。

Galaxy Note8为三星赶在苹果发布10周年纪念版iPhone前打动消费者,提供了最后机会。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上市的Galaxy S8在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为1920万部,比前代Galaxy S7去年同期的出货量高出28%。

“S8是今年上半年全球最畅销的Android手机,”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尼尔·莫思顿(Neil Mawston)表示,“Note8将成为加强版的S8,获得大量营销支出和广泛零售分销支持。”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