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仇者联盟4》重要细节曝光,AlphaGo又要踢馆了

科技报料
2024-03-29 07:37
406
  不少朋友都有过尴尬的经历:车子停在路边去办事,结果回来却发现车辆被刮蹭了。虽然事发路段有监控,但整个索赔过程也非常繁

   不少朋友都有过尴尬的经历:车子停在路边去办事,结果回来却发现车辆被刮蹭了。虽然事发路段有监控,但整个索赔过程也非常繁琐。不过近日,科学家们发明了一个新型材料,貌似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哦。

  1.车辆被蹭第一时间知道:科学家研发磁性“神经”新材料

  近日,由克莱姆森大学带领、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投资赞助的新项目计划让直升机、卡车和坦克等车辆具备类似于人类的痛觉系统,使他们能够感知不同程度的损害。

  这个项目的核心就是磁致伸缩材料,能够模仿人类对磁场或者物理压力产生变化和影响。这种材料可以夹在几种复合材料上。如果将其装备在车辆上,系统能够感知例如撞击、开裂和异常载荷等损坏。然后将相应的损坏报告发送至计算机,以便于后续处理。

  

 

  2.美国21小时就打印完成47.5平米混凝土房屋

  随着3D打印混凝土变得越来越简单和快速,越来越多的人在考虑它可以用来快速创造难民或无家可归者的家。

  近日,来自美国陆军工程师研究与发展中心3D团队在短短21个小时内设计并制造了一个3D打印的,面积为512平方英尺(47.5平方米)的混凝土结构房屋。

  这种技术目前被用于“军事应用”。3D打印是三年美国陆军计划的成果,称为“ 远征结构的自动化建造”。然而,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它只花了21个小时来打印整个混凝土结构。这意味着短期的住房解决方案将可能在3D打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

  

 

  3.全球一年电子废料可建4500座埃菲尔铁塔

  联合国报告称,2016年,全球共产生4470万吨电子废料,较前两年相比增长了8%,相当于4500座埃菲尔铁塔。如今,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冰箱等电子产品的废料在世界范围内堆积如山,预计未来几十年仍会大幅增长。联合国呼吁各国改进废料回收方式,缓解“废料危机”。

  国际电联电子废料技术专家Vanessa Gray认为,科技公司应考虑不断推出的新产品可能带来的电子废料的影响。

  联合国大学可持续循环项目人员Ruediger Kuehr透露,减少电子废物的最有望的方法是构建一个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消费者不再购买设备,而只享受其带来的服务。这样,不恰当的设备处理和存储将大幅减少,或者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也就是消失。

  

 

  4.《复仇者联盟4》重要细节曝光:小辣椒或将披上战甲

  也许漫威电影宇宙对还未上映以及还在拍摄的《复仇者联盟3、4》极度保密,看起来片中小辣椒的扮演者格温妮丝·帕特洛不慎曝光了一个重要的情节。

  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小辣椒在漫威电影里一直都在充当花瓶角色。从最新曝光的照片中影迷可以看到,帕特洛穿了一套动作捕捉服。由此推断,这位女演员也将很有可能穿上超级战甲加入到战斗中。

  实际上,小辣椒曾在《钢铁侠3》中穿过托尼的战甲。而漫威也曾出过关于小辣椒化身女钢铁侠Rescue的漫画。《复仇者联盟3》将在明年5月4日上映,《复仇者联盟4》则在2019年5月3日上映。到时,漫威迷们就知道答案了。

  

 

  5.三星环绕显示屏设计专利曝光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了三星的一项新专利,该专利显示了一款“双面”非对称屏智能手机,其采用环绕式屏幕设计,屏幕延伸到了设备的后部,简单来说,其是将一侧的屏幕拉伸,从而增加屏占比。

  据资料显示,这项专利于2016年9月2日提交给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而从专利概念图来看,三星这款专利设备正面主屏幕可以显示更多的应用程序,不过后屏看起来使用面积只有前屏的一半。

  

 

  6.AlphaGo推出围棋教学工具,棋馆要被踢馆了

  在血洗了整个棋坛之后,AlphaGo并没有“深藏功与名”,而是推出了一套AlphaGo教学工具,作用就是教人下围棋。

  AlphaGo教学工具提供分析围棋开局的诸多下法,且每步棋都会给出自己的胜率分析,对围棋爱好者会很有启发。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具支持多种语言,包括简体中文,所以对围棋感兴趣的朋友们这下有福了。

  当然,各路棋坛大佬也对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目前世界棋坛排名第一的柯洁发微博称要“重新学围棋”。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