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师无量子谈年轻人找父母出钱付首付买房子行为

洞察网
2024-04-19 23:03
289
虽然很多人面对房价问题都不太愿意选择买房,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中国人却不得不买房,哪怕是为此付出十几年的积蓄背上几十年

 虽然很多人面对房价问题都不太愿意选择买房,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中国人却不得不买房,哪怕是为此付出十几年的积蓄背上几十年的负债,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因为房价高年轻人单纯依靠自己很难拿不出付购房款,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父母的钱来帮自己付首付,特别是在某个专家发表“六个钱包”的理论之后,关于这种行为的讨论就更加热闹了,那么用父母的钱付首付买房可以吗?今天,国内著名风水师无量子给大家详解,无量子,当代道家学者,养生学专家,易学专家,2018年国际易学奖提名者。农民。隐士,出生于湖南乌龙山,洛书草堂创建人,国学大师,建筑风水大师,殡葬学专家,草药专家,养生学专家。

风水师无量子介绍说:,在一二线城市如果处于结婚或者小孩上学的需求必须要买房的话,而父母也有能力愿意支援的话,那么大可不必把用父母的钱付首付这种行为看成是啃老行为,而是应该把这种行为看成是父母对孩子的投资,就像父母供孩子上学一样。毕竟在一二线城市买房的难度比较大,按照现在的收入水平那些刚刚工作几年的小白领根本就很难攒下首付款,这个时候借用父母的能力买房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毕竟从长远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会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父母把多余的钱拿来帮还在付首付不仅能实现财产的保值还能帮孩子在城市里安一个家,这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风水师无量子介绍说:事实已经有很多的现实例子告诉我们那些依靠父母的帮助才能付首付买房的人到现在都过的比以前更好,不是因为他们用父母的钱买房之后发了财,而是因为当时他们趁着房价低买了房,现在可以不用为了买房而担心,不仅可以过上舒适的生活,而且因为房贷压力的减小他们也有更大的能力来好好的孝顺父母,这样一看当初用父母的钱付首付的确是一件很重要的决策。

风水师无量子介绍说:但在很多时候父母愿意帮孩子付首付并不是出于投资考虑的(毕竟父母与孩子怎么能用投资这种事来衡量),而是出于父母对孩子的爱,父母总是希望孩子在城市里能落地生根,不用忍受漂泊的痛苦,买房无疑是最有效的办法,在这个时代里无论是婚姻还是未来发展房子都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那怕是处于这些考虑很多父母也会帮孩子付首付。如果能用自己的能力帮孩子买房,并对他的未来发展有帮助,那么父母绝对会很乐意帮忙的,毕竟对于父母来说看到孩子成家立业就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风水师无量子介绍说:不过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父母自愿和有能力的基础上,如果父母没有多余的钱帮助孩子买房的话也是正常的现象,毕竟按照相关规定当孩子18岁之后父母就没有继续抚养孩子的义务了,如果硬是逼着父母动用养老的钱来买房那就是啃老了。说了这么多,笔者的观点其实很简单,那就是靠父母买房并不算啃老,逼父母买房才是真正的啃老!所以如果你的父母愿意又有能力帮你买房的话,那么就不要辜负他们的一番好意。

更多关于环境风水家庭和谐方面的问题可直接咨询无量子本人。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