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企业家杨洪:铮铮铁骨报祖国,拳拳真心为人民

洞察网
2024-04-16 17:39
436
见到杨洪的第一眼,强烈的军人气质扑面而来,就好像是烈日下的白桦树,脊梁始终都是笔直的。坐如钟,站如松,对待事情永远一丝不

 

“见到杨洪的第一眼,强烈的军人气质扑面而来,就好像是烈日下的白桦树,脊梁始终都是笔直的。”坐如钟,站如松,对待事情永远一丝不苟,这是所有认识杨洪的人对他的评价。从铮铮军人到杰出企业家,杨洪始终将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上。

热血难凉,永远的军营情结

“有的战士在雪山高原,站岗放哨瞭望远方;有的战士在边陲小岛,守护边疆无人来犯……如今盛世和平,万家灯火,这都是中国军人为祖国和人民献上的温暖守护。”杨洪曾说。

每一个少年都有参军报国的宏伟目标,每一个少年都有穿上帅气军装的美好梦想,杨洪也不例外。1991年,他参与沈阳军区空军,圆梦军营,部队中杨洪吃苦耐劳,积极表现,敢为人先,乐于助人,默默帮助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强子(化名)是当年杨洪一个班的战士,在军队的第二年妹妹得了病,家里为了治病负债累累,但是妹妹的病情仍然没有好转。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强子终于忍不住积攒的情绪,在半夜躲在宿舍外面失声痛哭,杨洪了解到这件事情,毫不犹豫地把攒下来的钱都借给了他,并且在放假的时候主动去他家里帮忙,“我们穿的是一样的衣服(军装),就是亲兄弟,以后遇到什么难事了尽管说,大家一起想办法。”

退伍转业之后,战友们各奔东西,但至今大家还有联系,每次天南海北聚在一起必唱的就是军歌,军歌嘹亮中,那是一个个铮铮汉子们的铁骨柔情。

款款赤子,且歌且行支教路

福建的大山中,林木森森,云雾升腾,在孩子们的朗朗读书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里就是杨洪支教的地方,也是她奉献青春和热血的地方。

1995年,杨洪阔别军队来到了贫困山区义务支教,三年的生活中,有些志愿者忍受不了山区的恶劣环境,相继离开,而军人出身的杨洪,吃苦耐劳和艰苦奋斗的品质已经融入他的骨髓。他与孩子们朝夕相处,一根笔,一本书,简陋的教室没有三寸讲台,却有着一群渴望读书的孩子们,大的孩子已经十二三了,小一些的孩子刚刚五六岁,孩子们都亲切地称他为杨爸爸。

一个叫小玲的女孩一直都名列班级前茅,学东西快,也肯吃苦,杨洪和班上的孩子都很喜欢她。然而小玲忽然不来上课了,一连就是一周。杨洪决定去了解情况,徒步走了十几里的崎岖山路,杨洪终于走到了小玲的家里。原来,小玲家里认为女孩子读书无用,她父亲直接表示“女娃娃上学浪费钱。”

杨洪坚定地劝说小玲父亲,“读书,是唯一能走出大山的捷径,小玲聪明肯学,如果放弃学习将来她只能留在这座山中。”小玲父亲态度强硬,杨洪只好“三顾茅庐”每天都来小玲家中商量,并且提出小玲的学费他来交。

小玲父亲终于被杨洪的坚持打动,而如今我们采访到小玲,她已经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每年都会带着丈夫回到家乡支教,每每提到杨洪时她都会感激地说道:“如果没有杨老师,就没有今天的我。”

大众创业,军人意志不磨灭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的未来需要人民企业家的力量。2002年,已经有了稳定科员工作的杨洪经过慎重决定,毅然决然地开启了他的创业之旅。

万事开头难,杨洪的创业路并非一帆风顺,商海浮沉,大局扑朔,但是每次遇到苦难关头,他都会靠着军人钢铁般的意志撑下去。对行业的深刻分析,对客户的春风温暖,苍天不负有心人,经过非比常人的艰辛,在一年之后杨洪便获得了区域励志企业家奖,2013年更是获得了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家奖的殊荣。

砥砺前行16年,如今杨洪的石材贸易公司已经有了辉煌的成就,品牌创造价值,价值造福社会。杨洪更是一心一意想要回报社会,多年来他参与的慈善和环保项目不胜枚举,受过他资助的学生更是遍布天下,环境保护他也贡献力量。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杨洪用实际行动表明了一名军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企业家的雄心壮志和回报社会的决心!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