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领域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向公众开放

新华网
2024-03-29 03:42
1241
国防科技创新基地战略联盟联合1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9日至26日向公众开放。参观者可近距离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了解国防科技领

下载 (13)
 “国防科技创新基地战略联盟”联合1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9日至26日向公众开放。参观者可近距离与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了解国防科技领域最新进展。

  2018年10月,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联合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科研院所、实体企业等40余家单位,组织成立协同创新合作组织——“国防科技创新基地战略联盟”,推动优质科技资源有效集成。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主题是“开放的实验室更自信,自信的实验室更开放”,旨在增强实验室与社会各界的交流,充分展现国家级实验室的风采,为联盟与社会各界搭建更加开放融合、协同高效的沟通桥梁。

  活动首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接待参观者达1100余人,并针对中小学生等开展了直升机科普讲座。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组织来访人员参观了实验室水池等大型仪器设施,并与20余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合作洽谈。

  据了解,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将在华北、东北、华东、西北等地的1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同时举办,覆盖材料、器件、制造、信息、动力等多个专业领域,活动形式包括现场参观、科普讲座和圆桌会议等。

  “国防科技创新基地战略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验室开放对于提升科技创新资源利用率、打通国防科技创新链条、推动军民协同创新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