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对话|梦网科技张长林:拥抱5G发力富信业务,实现全平台富媒体通信

北国网
2024-03-29 04:27
894
成立于2001年的梦网科技,是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自成立起,梦网便深耕云通信领域,帮助企业与其客户之间每年实现超过千亿次的沟通与连接。近期,梦网科技旗下新型通信产品——“富信”获得iiMedia

成立于2001年的梦网科技,是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自成立起,梦网便深耕云通信领域,帮助企业与其客户之间每年实现超过千亿次的沟通与连接。近期,梦网科技旗下新型通信产品——“富信”获得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中国金指尖“2019最佳创新营销平台”奖项。借此机会,艾媒网访谈栏目《艾媒对话》专访了梦网科技市场总监张长林,深入了解了富信在云通信领域的探索,以及其最新的发展方向。

富信:5G时代新的通信方式

据了解,梦网科技的主营业务之一是企业侧即时通信平台(EMP),快速为企业构建即时通信服务,实现 B2C 短信、彩信、互联网、微信、APP 等即时通信的一体化应用。

早在2015年,梦网科技就在行业中首次提出打造富媒体云通信平台,旨在进一步提升商业通信价值,推动企业商业通信应用发展,以更生动有效的形式建立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价值连接。

富信(RBM-RCS Business Message)是面向5G时代,基于移动通信技术和手机号码,为企事业单位提供的面向内外部客户沟通的新型通信工具。它是一种基于手机地址本,集语音、即时消息、文件传输、内容共享、呈现、位置服务等多种通信方式于一体的融合通信服务。

张长林表示,“作为企业与用户沟通的新工具和手段,富信解决了过往传统企业通信方式内容单一,信息到达率低,需要安装APP,沟通内容和记录无留存等问题。”

作为面向5G打造的企业通信平台,富信的创新价值点还不止于此。据张长林介绍,富信在手机短信收件夹内实现了文本、语音、图片和视频内容的生动呈现和信息送达,信息承载量较过往短信扩大了10000倍以上,可以实现更生动的信息交互,是企业新的信息沟通门户。

发展:实现全平台富媒体通信

富信作为梦网科技新的战略级入口,也是5G时代的新通信、新媒体和新应用。随着5G的到来和带宽的扩展,未来的信息服务将更多采用集音视频等富媒体内容于一体的富媒体信息。当富媒体内容发展与5G特性紧密结合,5G的发展必然会带来RCS短信未来迅速增长。

在富信的全渠道推送中,多终端、多入口、多场景是其主要特性,富信推送方式底层通道可以基于运营商RCS或手机终端厂商OTTPush等方式,最终提供端到端“RCS+”完整解决方案。

张长林认为,在5G时代,企业与用户沟通的内容会更生动,对象更广泛,方式也会更多样。在这种情况下,富信作为一个新的载体,会逐步集成运营商通信能力、终端交互能力和应用程序链接能力,依此来形成企业与用户跨网络、跨终端、跨应用的沟通,实现全平台富媒体通信。

未来:成为企业侧最重要的用户沟通工具

除了基于富信通信能力上的深入研发,梦网科技还在近年不断加大富信在商业领域的模式化探索。张长林在采访中也透露,“在现有的发展模式下,梦网还将不断提升富信的沟通能力和深度,提高沟通内容的生动性和互动的投效比,推广和扩张更多企业使用富信作为企业与用户的沟通平台。”

企业与用户的连接是一切商业的基础,而富媒体信息又是企业与用户信息交互的重要载体。在张长林看来,面向5G大视频时代,富信的发展前景还有极大的想象空间,公司也将通过通信赋能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和发展机会。

张长林预测,随着5G技术的推进,视频化将是企业未来沟通的最主要趋势,作为趋势的先行产品,富信具备的普适性和延展性将充分释放,未来几年有望得到广泛的应用。其次,富信作为一种新的沟通载体,还有望改变更多客户的业务流程和商业结构,基于此,富信也会随着客户侧的改变,构建新的盈利模式,为公司获取更大的利润空间。

作为5G时代的战略型产品,梦网关于富信的布局还有更全面的规划。张长林表示,“未来,梦网还将针对产品进行大连接升级,面向拓客叠加新应用,业务导向上关注客户长期价值,通过通信赋能的深度,结合场景应用的宽度,提升用户体验,加强沟通价值挖掘,使其成为企业侧最重要的用户沟通工具。”

一个以富信为核心的5G信息商业生态已经开始浮现。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