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创新技术将打造智能化院前急救体系

原创
2024-03-29 15:08
513
据报道,医院综合急救信息中心投入使用后,我们将利用5G、人工智能、时时通讯等先进技术,及时准确地实现院前急救与院中诊疗的无

 据报道,医院综合急救信息中心投入使用后,我们将利用5G、人工智能、时时通讯等先进技术,及时准确地实现院前急救与院中诊疗的无缝链接。目标是当患者进入急救车后,各项生命指标能实时上传至信息中心平台,各科室专家能在信息平台进行初步急救指导,并为下一步院中救治提供方案。

所谓“院前急救”,是指院前医疗急救机构按照院前医疗急救指挥调度机构的指挥调度,在患者送达院内医疗急救机构救治前开展的以现场抢救、转运途中紧急救治和监护为主的诊疗活动以及与院内医疗急救机构的交接活动。120、999都属于院前医疗急救范畴。

由于我们国家人口众多,很多院前医疗呼叫满足服务较低,运行机制还不够完善,相对于院前急救人员也比较紧缺。但院前急救又恰恰是急救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能否将病人更快一步抢就成功的保障。所以,再这样的背景下,就非常迫切的需要新技术创新来给院前急救带来更大的改善,来调整医院的医疗人员的配置。

为此,各个地方都在对院前急救新体系保持高度的重视,也在紧张的为院前急救体系进行严谨的布局和建设。目前已经有示范点设置急救站进行运行使用,急救站都保证有一辆急救车在站点值守。急救车内设备、药品齐全,共有医护司人员9人及担架工4人,分三组,24小时轮流工作。在不久的将来,在新技术、新设备的加持下,每辆救护车都将达到一个微型ICU的诊治、救治水平,从而大大提高急救质量,为广大患者群众开启一道生命救援的绿色通道。

院前急救同样也是一件神圣而又艰巨的使命,希望科研人员能够更加潜心进行院前急救体系的建设,为医院打造出一条安全、高效、便民、快捷的“生命保障体系”,也为积极探索急救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