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证券斩获券商中国“年轻用户喜爱的券商APP”等两大奖项

中国都市商界网
2024-03-29 21:36
1121
9月20日,由证券时报·券商中国主办的2019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峰会暨优秀证券公司APP评选颁奖典礼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浩特举行。经过前期56位证券公司及科技金融领域高管评分、数千万次粉丝投票及与第

9月20日,由证券时报·券商中国主办的"2019证券行业金融科技峰会暨优秀证券公司APP评选颁奖典礼"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浩特举行。

经过前期56位证券公司及科技金融领域高管评分、数千万次粉丝投票及与第三方机构专业大数据评测后,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储证券”)储宝宝APP凭借其优秀的投顾服务、为投资理财赋能的金融科技、以及更符合年轻人使用习惯的设计,一举斩获“最有价值投顾奖”和“年轻用户喜爱的券商APP”两大奖项。

布局智能投研领域

投顾功能的开发和投顾服务客户价值的最大化,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券商财富管理的发力点之一。根据《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金融行业研究报告》预测,2019年中国智能投顾市场规模将达到642.9亿元,未来几年都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在储宝宝的推荐板块中,有专门为客户打造的投顾专栏和组合专栏。投顾人员根据自身的投资风格形成模拟组合产品,专栏里有各种模拟组合产品的收益排名。客户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自主选择投顾人员签约和购买投顾产品。联储证券的投顾服务有人工投顾和智能投顾两类,完全实现了投顾业务的线上化,包括投顾签约以及日常的服务展业,投顾与客户联系的桥梁便是储宝宝APP。

人工投顾采用的完全人工服务模式,给客户提供了投资组合、决策工具类资讯、理财配置以及投资者教育类的视频服务,同时投顾还通过录播视频、展示策略以及发表文章等形式向客户展示,客户可以自主订阅。智能投顾包含了工资理财、储小宝AI客服、智能诊股、条件选股和策略选股,同时公司还围绕投资者教育做了很多智能工具。

联储证券在新财富管理的布局上,投顾服务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环节,线下通过打造一支高素质、高学历,投研能力强大,投资经验丰富,稳定的专业投顾团队,坚守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服务策略,线上通过储宝宝APP的展示输出、风险测评、线上交流、直接购买等服务相结合,提升用户体验。

联储证券经纪业务事业部总经理黄映建表示:“未来,联储证券储宝宝的投顾服务主要以客户为中心利用多元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为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围绕客户基于‘储’的逻辑利用大数据为客户筛选优质中低风险产品,形成个性化的资产配置组合与服务,同步为企业客户提供以现金管理为入口的综合金融服务。”

年轻用户喜爱的券商APP

用户年轻化是APP发展的一大特征,如何赢得年轻客户的喜爱是券商APP开发的一个重要考量。

储宝宝APP的3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较大,他们是未来提供收入的主力人群。储宝宝以年轻人喜爱的简洁、精致、个性化等需求为出发点,打造年轻化、轻松化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契合年轻人的消费理念和理财习惯,推出积分签到、猜涨跌、模拟炒股等游戏化的功能和运营手段,从年轻人的本质需求出发,理解并服务年轻人。

储宝宝通过大数据构建精准用户画像,快速定位为年轻客户推荐合适的产品。进入储宝宝的首页页面,“共储时刻”和“严选理财”两个版块便会进入视野,它们分别对应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共储时刻为偏好低风险的客户提供不同期限的收益凭证、现金宝、债基宝、定期宝、场内场外货币基金、国债逆回购、信托理财等低风险产品。严选理财为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客户提供公募基金、资管理财、证券投资基金等风险偏高的各项理财产品。

不仅如此,储宝宝还为客户提供资产分析服务,利用大数据采集功能,为客户提供资产全景视图,一目了然看清账户财富分布,方便客户全面掌握自己的资产情况。采用智能化数据分析功能,精准计算客户账户中各项资产盈亏情况,让客户知道赚在哪里,亏在哪里,做到心中有数,为客户进一步作出投资和财富管理决策提供数字化的依据。同时,储宝宝还专门为年轻客户打造全新的社区服务,智能推送和订阅个性化的资讯和评论。

“储宝宝的战略定位是致力于以账户为核心打造以现金管理为入口的财富管理平台。联储证券储宝宝是业内首家以‘储蓄’理财增值为主打方向的App,以“安心理财、智慧投资”为理念,以账户为核心,产品配给和投顾服务为两翼,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帮助投资者更高效地实现财富管理目标。” 黄映建谈到储宝宝的未来定位。

此次获奖是客户、业内专家对联储证券科技创新的肯定,也是对联储证券“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的认可。早在2017年,联储证券就意识到构建和打造以账户为核心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方向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的重要性。此后两年,公司全力将储宝宝打造成使用界面更轻便简洁、交互体验更智能顺畅、技术架构更先进开放、满足客户多种投融资需求的综合移动理财终端。未来,联储证券将用更加积极的心态,顺应移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持续深化“互联网+”金融服务客户的本质,不断优化APP各项功能,用诚信、稳健、卓越、共享的服务回馈客户,回报社会。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