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潮鞋深似海,填坑全靠“毒APP”

中华网
2024-04-26 02:07
402
大概就是从2004年,“飞人”迈克尔·乔丹第一次来到华,把以他命名的球鞋Air Jordan系列带进了中国开始,运动鞋们就开始它们的表演“作妖”,它们摇身一变,加入了江湖人称“潮鞋”的阵营,慢慢的就发

大概就是从2004年,“飞人”迈克尔·乔丹第一次来到华,把以他命名的球鞋Air Jordan系列带进了中国开始,运动鞋们就开始它们的表演“作妖”,它们摇身一变,加入了江湖人称“潮鞋”的阵营,慢慢的就发展成了今天“看人先看脚”的潮鞋时代。

不管是sneaker玩家还是明星大腕,都越注重自己的“脚下功夫”。从“暮光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率先穿球鞋走红毯,到娜比潮鞋搭配各种潮牌的Daily Look,再到吴亦凡带火了一大波爆款潮鞋......小伙伴们在看NBA,看世界杯,追综追剧追时,往往会特别注意画面中一闪而过的潮鞋,进而就到球鞋杂志和网站找那些鞋的资料,看看工艺,看看设计,越看越着迷,越看越想买......

这样就导致了各种潮鞋的转手交易价格被越炒越高,爆款鞋子一票难抢,本来价格可能一二千多,结果呢,翻倍都是小事,贵的甚至上万,就别提那些联名款、限量款了,不少小伙伴为抢一双鞋打得不可开交的场面也不是啥心想事儿了......然而更悲催的是,潮鞋被炒至天价还不算,竟然还衍生出另一个庞大的灰色交易行业——高仿鞋,这更让许多潮人大呼伤不起,毕竟省吃俭用,挤破头甚至高价求购回的,竟然是个“赝品”,换成谁都忍不了啊......

所以,尽管这个圈很潮很个性,但在很多时候也混杂着各种焦躁。“抢不到”与“买假了”始终都是球鞋界最难以回避的两个大坑。每天都有人为了抢一双鞋子敲破键盘,也都有人因为买到了假鞋子而如鲠在喉。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只是一个不会辨别真伪的普通sneake玩家,怎么才能在这团混乱中抢到自己心里的那款正品尖货呢?几位达人的意见还是挺值得参考。

某球鞋收藏达人说:买球鞋,买的是品牌,收藏的是文化,一个能保障正品的平台肯定是最重要的。某剁手成瘾的大学生将,平台自身的专业性、专注度也是必不可少的,是否有靠谱的中间环节 —— 鉴别,才能看出一个平台的专业和态度。还有不运动会死星人表示:除了可以买买买,最好具备活跃的社交功能,晒图晒鞋晒自拍,还能围观「鞋头」们的限量私藏和每日穿搭......

潮人一向都会玩,资深玩家玩的自然更高级,相比之下,他们到不会担心真假问题,因为购买渠道一般都锁定在毒App,就是近两年风靡鞋圈的那款现象级手机软件,这也是国内最早专注球鞋领域的潮流分享社区与球鞋社交电商平台。之所以这么受欢迎,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它创举性的推出「鉴别+购物」的交易模式。

大多数的购买渠道,都是通过某些球鞋收藏者和购买者直接交易的平台。这其中的真假问题自然就是最大的风险,没有正品保障的买卖可不就是耍流氓吗?!所以毒App就显得特别“与众不同”,他们在交易环节引入了“鉴别”流程,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毒App买鞋或者其他潮流单品,卖家并不会直接把东西邮寄你,而是先发给毒APP,让专业的鉴别师对产品进行专业、精细的鉴别,如果确认是正品,毒App 就会为产品加上防伪扣、鉴别证书并打包好正式发货给买家;如果不是正品,对不起,毒App就会直接终止交易。这样在保证正品的同时,还能为买卖双方提供有据可依的交易保障,这样的操作是不是正是潮人们所需要的?

很多人会好奇具体的鉴定程序,打开这个软件就会发现,“鉴别”这个确实是最核心的服务功能,这里聚集了大量的专业鉴别师,已经累计完成超过 2000 万的鉴别服务,看来专业、可信赖绝对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

另外,毒App也是一个活跃的潮流分享社区,这里聚集了大量的潮流达人,大家打卡、晒单、晒自拍玩得很嗨,随便翻翻图片,你就知道时下最火的鞋子和街头穿搭是什么。甚至罗志祥、陈赫等超级鞋头和潮流明星也入驻其中,特别是小猪,不仅本人入驻了,他的个人潮牌 GOTNOFEARS 和品牌的全新单品也通过这款 App 独家首发,也是火得一塌糊涂~

还有包括 Randomevent 、李宁等在内的诸多知名国潮品牌也有入驻,并进行了合作发售。由此可见,毒App的野心也不仅是放在了正品的球鞋购物保障,它也在试图呈现一个更为活跃和全面的潮流生活方式平台,未来究竟它能不能成为潮圈里的头号扛把子,个人表示很期待,不知道各位怎么看?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