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下的财产安全

原创
2024-03-29 00:08
109
随着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已经得到广泛普及,电子支付几乎取代现金交易。但在为交易提高便利的同时,手机里的财产安全问

随着智能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已经得到广泛普及,电子支付几乎取代现金交易。但在为交易提高便利的同时,手机里的财产安全问题能否具有保障呢?

随着指纹、人脸、虹膜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日益成熟,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替代密码的应用越来越多,移动身份认证技术的种类也趋于多样化。这看似解决了上述难题,但由于移动设备碎片化严重、接口不统一,导致兼容多应用困难等问题日益凸显。

同时换脸软件的不断推出,这些看似安全的付款方式是否真的能为我们的财产建设安全屏障,这值得我们思考。为打造一把网络世界的新安全钥匙,FIDO技术应运而生。据了解,FIDO是以生物信息和私钥不出本地设备为基础,通过将认证手段与认证协议相分离,利用硬件设备内嵌的安全能力和生物识别技术来识别判断人体生物特征,结合密钥体系机制,在极大保护用户隐私的同时,为线上身份认证的安全可靠与便捷合规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从实践上看,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已将CA的电子签名服务与FIDO技术相结合,形成了“FIDO+”方案,面向移动支付等应用场景提供符合法律效力、安全便捷的数字签名和身份认证服务,经过几年的探索,目前已经在银行业广泛应用。据了解,利用这项技术,可以保证在出现安全认证需求时,CFCA FIDO+通过生物识别技术对用户开展快速核身检验,并凭借数字证书的双重检验更加快捷精准地完成对数据的鉴别。从用户层面来看,一切都在一瞬间完成,免密支付一步到位。

手机银行安全有了保障,但在进行电子交易时我们依然要提高警惕,对于不明来历的软件谨慎点击进入,在交易过程中要注意确认转账交易信息是否正确。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