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项高科技项目亮相沈阳“一带一路”俄罗斯工业技术展

中国新闻网
2024-04-19 16:27
122
10月14日,沈阳一带一路俄罗斯工业技术展于10月14日在东北大学启幕,百余项中俄高科技项目亮相展会。本次展会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10月14日,沈阳“一带一路”俄罗斯工业技术展于10月14日在东北大学启幕,百余项中俄高科技项目亮相展会。

本次展会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厅指导,沈阳市科学技术局、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和东北大学共同主办,启迪三好街科技园与三好众创空间共同承办,是俄罗斯三大工业技术展会之一——新西伯利亚工业技术展在中国的姊妹展,是迄今为止辽沈地区最大型的对俄展会,对搭建中俄两国在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沈阳建设东北亚科创中心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QQ截图20191014174817

本次展会获得包括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乌拉尔分院和中科院沈阳分院、东北大学在内的30多家国内外知名科学院所和大学的支持,吸引了包括40多位俄方专家的技术成果和产品以及中俄合作项目共100余项集中亮相。

展会共设置百余个展台,展示的工业技术产品集中在高端材料和先进制造两大领域,囊括了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教授团队的前沿研究成果,包括超宽带微波探地雷达、机器人挖掘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抑制循环流化床煤气化炉等一批在中国市场上具有极高投资价值的高新技术项目。

在展会现场,许多展台前都聚集了大批的参展者,与俄方专家一道就展品和核心技术、市场前景以及在国内合作方式进行交流。

此外,为加速俄罗斯创新成果在沈阳落地,中科院院士闻邦椿和俄科院院士贝奇科夫揭牌正式成立了中俄院士创新中心。中俄院士创新中心是启迪中俄技术转化创新基地的升级版,是沈阳市和平区、沈阳市科技局以及清华启迪长期对俄合作的重要成果。

当日,中俄院士创新中心与俄罗斯人才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首批签约中俄院士9人,俄罗斯高校和科研院所28家,教授及高级研究员62人,重点推介项目143项,合作中俄企业数量200余家,项目库项目总数超过500余项。

据介绍,中俄院士创新中心将秉承“以中俄院士及其团队为抓手,促进中俄地区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和战略方针,全力打造中俄先进技术创新体、中俄两国科技领域双边合作的高端智库、中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助力沈阳打造成东北亚科技创新新高地。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