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亮相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

上海之声
2024-03-29 08:14
970
10月10日至12日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指导,银行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和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主办,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10月10日至12日2019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IFCFI)在北京举办。本次论坛由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指导,银行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和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主办,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承办,民生银行、平安普惠等协办。

作为国内普惠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今年的论坛已经是连续第五届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包容.健康.负责任”,重点关注国家普惠金融发展规划下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挑战等相关议题。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发表主旨演讲,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CAFI理事会联席主席吴晓球,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出席论坛并致辞。

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专家在论坛主题对话中

作为国内主要的普惠信贷服务机构之一,平安普惠连续亮相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专家出席了“谁是普惠金融主力军”专题讨论会及“如何打造包容、健康、负责任的金融生态圈”主题对话环节,向现场500多名嘉宾和观众分享了平安普惠在普惠信贷领域的经验及实践探索。

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专家出席“谁是普惠金融主力军”专题讨论会

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专家在论坛上表示:“普惠金融需要分层次的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具有广泛、共生、开放、发展四大特点,生态应基于防范风险前提,以持牌经营为原则,各类机构各司其职、各展所长、协同合作。”

据介绍,平安普惠在多年的实践中逐步探索出了全新的普惠信贷业务模式——聚合模式。即以金融科技为基础、以开放式平台为中心,通过将信贷业务环节模块化,“将环节开放,将能力聚合”,共同完成借贷服务的模式。其中,聚合式平台在资金、获客、风险评估、风险承担等业务环节引入不同的服务提供商,实现多对多、全流程开放,形成一个有机的借贷生态体系,充分发挥差异化优势,以协同方式消除业务短板,最大限度扩大服务范围和服务人群,覆盖线上线下。

“聚合模式”提高了整体业务在获客、风控、资金、贷后等各个环节的运行效率,同时将风险分散,引入低成本资金,实现运营成本、风险成本和资金成本的“三降”,使业务在稳健运营的前提下形成规模效应,并进一步摊薄单位成本,使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商业模式成为可能。

平安普惠金融研究院专家表示,过去五年来平安普惠累计服务了全国1100万客户,小微客群中90%为“1050”客群,即年收入在1000万以下,雇员在5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而根据研究,“1050”客群是普惠金融供给较为缺乏的市场空白,平安普惠通过“科技助力+模式创新”,聚合市场中各种优势资源,不断为传统金融和数字经济中的这部分“夹缝人群”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