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下的隐患

原创
2024-04-25 02:13
503
如今人工智能成为生活生产的主要重要技术,为现代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隐私安全受到威胁。在发展人工智能的同时,对于个人信

如今人工智能成为生活生产的主要重要技术,为现代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隐私安全受到威胁。在发展人工智能的同时,对于个人信息安全问题还需要受到生产制造领域的重视。

YlBd-hrfcctm6361473

今日,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分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上,各国都对人工智能发展的未来前景进行讨论,最终对于人工智能的安全问题成为共同点。此外,人工智能的出现也让人力的减少,这会造成失业率增加,为就业率造成巨大隐患。论坛上专家解析,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改变后发国家的经济发展模式,这些国家原本可以依靠低成本的人力,制造产品出口销售至其他国家,换取用于投资本地基础设施的资金。但在未来,由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介入,这种经济发展模式将会变得不可持续。

人工智能如果得到正确应用,将可以极大地改善人们的生活,但如果这项技术被滥用,也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就目前看来,人工智能的应用仍然处在正确的轨道上,它有可能成为和蒸汽机、电力同样能级的创新技术。但是为了保护隐私问题,很多时候也会阻碍智能功能的使用。在应用人工智能的过程中需要监管的介入,但也不能因为过度监管而扼杀科技创新。尤其是一些医药领域的器械,在为患者进项数据分析的同时,也会遭到监督系统的阻碍。

人工智能在人类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会淘汰掉一些行业,智能的功能在帮我们解决一些问题的同时,但不能代替人类的自主思想能力。尤其是对于学习能力,还需要给人类自主思想领域留有余地。随着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到具备自我感知和思考的能力,也需要正视和思考其对人类自身的反制甚至伤害。

未来人工智能还需要面临更多挑战,这需要制造人员共同努力。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