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客服何时才能真正“智能”

原创
2024-04-25 08:41
171
智能服务是现代化社会各行业的必需品,服务功能越智能越能提高用户的体验感,可以促进各行业的生产进步。在网络行业的发展中,智

智能服务是现代化社会各行业的必需品,服务功能越智能越能提高用户的体验感,可以促进各行业的生产进步。

d8d71f3d822743e78cafbc00eefc0922_sm

在网络行业的发展中,智能客服成为产品介绍、售后的主要方式,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但由于技术发展水平有限和管理不善等原因,智能客服常常不能顺利解决用户的问题。很多时候,智能客服还给人留下了“兜圈子”“冷冰冰”的印象。这需要各软件平台提高智能客服的服务水平。做到真正的智能化、人性化,可以为用户更高效的解决疑问。

智能客服对于各行业提高用户体验中十分重要,应用场景也更为广泛,涉及衣食住行等多方面。想要做大真正的智能化生产,需要将产品或服务做到细节上的极致,有效提高整体功能的智能化。由于智能技术几乎是“垄断式”的发展,例如外卖平台、网上预约、网购平台等这类软件,只能通过智能客服来解决产品问题。

但是智能客服的不够智能,在用户使用方面十分不便。据调查显示,91.9%的受访者使用过智能客服。88.5%的受访者觉得智能客服普遍,其中13.6%的受访者觉得智能客服的应用非常普遍,几乎遇不到人工客服了。很多智能客服都存在着所答非所问的现象,在用户遇到问题时不能快速有效解决问题。很多网购平台用户表示,在自己遇到问题时询问客服,却只收到对方一些‘抱歉哦,亲’‘亲,请稍后’”一系列的敷衍。

不够智能的人工客服不仅不能解决用户问题,还为用户解决问题体现出费时费力(38.2%), 服务不亲切,给人冷冰冰的感觉(35.2%)等问题,这让人工智能变成商家拖延时间的挡箭牌,迟迟不解决用户的真正问题(30.5%)。

智能客服如果不能真正解决问题的同时,还需要有人工客服作为辅助,切实解决用户困扰。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