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明星基金奖出炉 兴证全球基金获四项大奖

财讯网
2024-03-28 21:09
813
6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奖结果揭晓。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喜提三项公司大奖和一只产品奖项。明星基金奖由证券时报主办,晨星资讯

6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奖结果揭晓。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兴证全球基金”)喜提三项公司大奖和一只产品奖项。

明星基金奖由证券时报主办,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济安金信提供数据和研究支持,是行业内极为重要的奖项之一。该奖项通过严格的量化指标, 从基金产品是否严格遵守契约、是否充分履行信托责任,是否能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持续的业绩回报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察,从中筛选出在较长时期内表现优异的基金和基金公司。

据介绍,今年的奖项评奖获奖率极低。尽管标准更为严苛,兴证全球基金依旧在今年的评选中获得四项大奖,其中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主动权益投资明星基金公司三大公司奖项,同时兴全轻资产基金还获得五年期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项。

主办方表示,根据证监会的相关倡议,此次评奖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全面开展中长期评奖,取消短期奖项。进一步加强基金公司权益基金主动投资能力评奖。“此次将该奖项更名为权益投资明星基金公司,从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平均业绩回报和波动,基金经理等多维度考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获奖已经是兴证全球基金第8次获得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项,连续三年蝉联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项,第3次获得主动权益投资明星基金公司奖项。而兴全轻资产也是连续五年蝉联明星基金奖项。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一季度末,兴证全球基金过去7年债券投资管理能力位居行业第一(1/49),收益率达77%;过去7年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位居行业第二(2/68), 收益率达到257%。而兴全轻资产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截至2020年6月24日)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也高达515.92%,年化回报达到24.73%。

风险提示: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本基金非保本。基金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