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农业为农产品打通销售道路,助力增收

原创
2024-04-26 05:39
437
随着电商农业的发展越来越快,更多的电商农业平台也正在走进贫困山村中,帮助更多的农户销售农产品,带动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随着电商农业的发展越来越快,更多的电商农业平台也正在走进贫困山村中,帮助更多的农户销售农产品,带动农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在互联网的加持下,帮助更多的农户们脱贫致富。


阳朔县兴坪镇西山村第一书记,为了能够改变当地的贫穷现象,第一书记也不断的探索致富的农业发展道路,完善销售渠道和快递物流等配套设施,充分的发展电商农业,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并带给农户们更多的农业知识和技巧

面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快,建立起的电商平台也来帮助村民卖山货,促进村民增收大有可为。第一书记也积极做好统计工作,将村民的农产品制定上架时间表,如几月开始销售金橘,村民养了多少只土鸡,几月开始出售等,无论数量多少,都可以登记上架;另一方面我们反复研究,在村头搭建了西山村的快递物流点和电商中心。

村里的山货有了销路,村民的腰包也逐渐鼓了起来。今年,由于疫情原因,集市受到影响,电商平台成了很好的销售渠道。订单多的时候,村两委干部也齐上阵,和村民一起运货、打包、填单发货……今年以来,西山村村民通过电子商务中心平台销售农产品共计50多万元。

通过电商平台的使用,更多的贫困乡村也慢慢摘掉了贫困帽,实现了增收,让农业成为真正的致富产业,助力群众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