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表态了!“微信儿童版”可以有,但要确保干净无害

原创
2024-04-25 15:44
482
近日,一则关于“腾讯申请微信儿童版商标”的消息冲上热搜,也印发了更多人们的关注。据报道,腾讯也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包括多条

近日,一则关于腾讯申请微信儿童版商标的消息冲上热搜,也印发了更多人们的关注。据报道,腾讯也新增多条商标信息,包括多条微信儿童版”“WEIXIN FOR KIDS”商标,申请日期在2020819日,商标状态均显示为商标申请中。据知情人士介绍,微信儿童版已经进入到了内测阶段。


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孩子们的线上上课、英语听力也都需要家长时刻监督使用微信进行打卡完成,使用频率更高的情况下也给一些家长带来了一定的困扰,可见学生们有自己的微信是多么的重要。但目前主要是用家长的微信账号,不太方便,如果家长看管不严,还可能出现学生偷玩游戏、充值打赏等问题。所以,微信儿童版可以有,但也要限制一些功能,引导更多的孩子更加积极向上的使用微信,确保干净无害。

据相关调查了解,微信儿童版将要求没有小程序、没有小游戏,能够使用最简单的功能,来服务于学生学习,这也是很多家长们对微信儿童版的期待。显然,微信儿童版具有强烈的现实需求,也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既能够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亦可杜绝玩游戏、刷剧、充值打赏,禁止涉黄涉毒等不良内容,实现让家长和学校的放心。

因此,腾讯在开发微信儿童版之时,一定要多从学校和家长的角度考虑,做到能够安全放心使用,也要考虑孩子们对微信使用的简便性和融合学习的一些功能开发,保护孩子免受不良信息干扰,让学生们更安全正确的使用科技成果,才是微信儿童版的发展正途。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