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加快城市更加智慧化建设

原创
2024-04-16 17:56
416
伴随着新基建进程提速,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也备受人们的关注,加速了工业机器人的普及及进程,今年以来,乘着新基建的东风,一些发

伴随着新基建进程提速,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也备受人们的关注,加速了工业机器人的普及及进程,今年以来,乘着新基建的东风,一些发达地区的工业机器人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市场开始回暖,更多的工业机器人也趁着科技服贸会的机会,进行了详细的展示。


在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展厅内,一位特殊的机器分拣员尤为吸睛。在上方的摄像头进行视觉识别后,机器手臂快速移动,精准找到对应的字母方块,并在几十秒时间内整齐排列出了新松的英文名称。这款机器人能够实现高速分拣,在食品、药品等多个行业场景中发挥效用。

据介绍,目前生产的工业机器人定位精准度可达毫米级,能够记住并重复工作人员给它的动作。电脑、手机组装等需要精雕细琢的工程,也可以放心地交给它来完成。

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IOT等核心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可以替代人类进行焊接、装配、搬码、喷涂、磨抛等各项工作,在航天、钢铁、汽车及工程机械等多领域的生产线中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显著提升生产效率。

为了能够加快工业无人机的普及和应用,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服务,并促进工业更智慧化、智能化发展,也应积极的引进人才,营造良好环境等具体措施,更进一步的聚集更多的站在行业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和能力的创新人才上。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