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一直在推进,如何让网络安全“从有到优”的发展呢?

原创
2024-04-23 22:07
614
9月14日起,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主论坛及相关分论坛陆续在河南郑州举办。论坛上汇集了众多专家学者和知名网信企业

914日起,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主论坛及相关分论坛陆续在河南郑州举办。论坛上汇集了众多专家学者和知名网信企业负责人,并围绕当前的网络安全领域进行制造了更多的热点话题,探讨治理之道。


20191月,全国范围内启动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一年来专项治理工作成效显著。APP专项治理工作组专家何延哲认为,当前相关治理已进入深水区例如,在手机APP的隐私政策、账号注销等方面,目前解决了从无到有的问题,但还面临从有到优问题,即用户是否能看懂、操作是否简便?等等,这些都是有待提升的空间。

智慧城市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高效,如何建立数字时代的相互信任也成为论坛关注的话题。智慧城市处在开放的互联网环境下,用户群体数量大。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就网络可信身份体系建设进行分享时认为,如果信任度参差不齐,用户会因其身份核实难、安全意识低,容易成为攻击者的突破口。

当前,网络空间成为国家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疆域,网络安全问题的解决也非常重要。而5G网络作为当前新基建的重点之一,正在为中国经济发展点燃新引擎。亚信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认为,应当以前瞻性的眼光审视数字化系统的安全威胁以及应对策略,在确保数字空间安全的前提下,能够让5G等数字化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得以有效利用。

据悉,近年来,我国深入推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取得明显进展。推动不同层次、不同种类、多样化的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建设,逐渐形成网络安全网。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