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们如何迈过“数字鸿沟”?

原创
2024-04-20 04:09
445
随着互联网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社会更多的服务也更加智慧化,有了网约车、扫码支付、网购......这些都在促使人们的生活更快便捷

随着互联网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快,社会更多的服务也更加智慧化,有了网约车、扫码支付、网购......这些都在促使人们的生活更快便捷,也意味着科技成果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但随着这些发展的越来越快,也给社会造成了脱节现象,现在很多中老年人都不太会用这些便捷的软件,甚至更多服务行业的全部智能化,也给一些人们带来了生活的困扰,在快速发展科技技术成果的同时,也应该多进行考虑中老年人们,要让全社会能共同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不能仅仅是服务于年轻人。


老年人们赶不上时代的速度也在这几个方面带来极大的困扰,网上购票、网上挂号预约、网上支付、视频聊天......等这些都影响着上年纪人们的出行和生活,稍微掉队的人们就将会给生活带来更多的无奈。

在互联网发展快速的今天,也会有人会使用着传统的方式生活,比如到车站购票、用现金支付等,都导致很多中老年人们正在与这个社会脱节,发展能够让更多老年人们通俗易懂的科技成果也将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具有强大的发展意义。

除了帮助老人融入移动互联网世界之外,也要接受他们老去的事实,在移动互联网方式之外,提供可供选择的方案。接下来,相关的科技企业也将更进一步的为老年人们录制使用软件的教程等,通过学习让更多的老年人们能够跟得上时代的发展,缓解严重的脱节现象,让科技受众群体能够更广泛。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