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国际文学共享文学产业盛宴

原创
2024-04-19 01:43
622
11月16日,2020首届上海国际网络文学周在上海浦东正式开幕,并以“开放文学力量 网聚时代精彩”为主题,为国际文化对话交流搭建

1116日,2020首届上海国际网络文学周在上海浦东正式开幕,并以开放文学力量 网聚时代精彩为主题,为国际文化对话交流搭建桥梁,有利于中国网络文学的交流与输出。

近年来,上海网络文学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整体保持稳定增长,保持全国领先地位。立足于上海开放的国际化土壤,并借助互联网的便利性,逐渐壮大网络文学用户基数,丰富题材,提高互动共创的优势,给网络文学带来了更大的交流舞台和丰富的内容。

目前,起点文学国际已上线超1700部中国网络文学的英文翻译作品,随着国内网络文学IP全面开发的规模效应不断增强,优质网络文学IP也对产业发展具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除了网站文学IP,上海网络文学企业还将持续的加码在影视领域的投入,推动网络文学、网络动漫这些内容源头和影视行业这个内容放大器间的耦合,新丽传媒、腾讯影业、阅文影视等产业链参与方各自发挥所长,促进合作,不断开拓每个IP的价值空间。

网络文学不仅能够向外树立我国文学的形象,还对文学的创作和交流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吸引更多的国外读者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人文精神和时代风貌。此次活动的举行也有力的推动了网络文学更高质量的发展,也更推进了国际方面文化交流合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