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郑州造”市容管理机器人,加入到环卫工人行列

原创
2024-04-20 20:10
674
郑州东站作为很大的交通枢纽站,每天不仅会有很大的人流量,同时,对于时刻保持给人们提供更干净的形象也需要环卫工人每天对其进

郑州东站作为很大的交通枢纽站,每天不仅会有很大的人流量,同时,对于时刻保持给人们提供更干净的形象也需要环卫工人每天对其进行打扫。近日,天气转寒,为了能够减轻清洁工人们的工作压力以及提高打扫的工作效率,郑州东站也积极引进了能够打扫市容的机器人进行城市管养,不仅吸引了更多人们的目光,还更加推动了智慧城市的建设。

那么对于这个由郑州造的城市管养机器人会有什么本领呢?记者也在现场进行了实验,当记者把手中的易拉罐扔在了机器人的前方。就在易拉罐落地的同时,机器人捕捉到了这个出现在视野的垃圾,开始向落地的易拉罐移动,随后站定,伸出机械臂,抓起了易拉罐投入到后部的垃圾箱,整个过程非常迅速,有效的提升了垃圾的清理的效率。

此外,该机器人还能够不知疲倦的跑8个小时,具有非常高的续航能力,还可以自动定位垃圾的位置,前去清理,也会自行巡逻,极大地的帮助环卫工人减轻了工作压力,更高效的提升了东站环境管理的效率。待相关技术更成熟以后,该机器人将会代替三分之二的劳动力。

据悉,城市管养机器人所有算法全部自主开发,整机零部件全部为国产,实现了智能机器人的有效国产化。另外,机器人配备的云脑可使相关人员在云端系统中了解整个清洁过程和数据,遇到紧急情况还可远程控制操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