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赋能浙江发展,助力浙江打造智慧城市

原创
2024-04-17 06:17
846
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召开。这也预示着数字经济将在浙江大展宏图,为浙江催生更多的经济和发展动

11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召开。这也预示着数字经济将在浙江大展宏图,为浙江催生更多的经济和发展动能。在大会举行的现场,人们也见识到了更多的互联网“黑科技”,将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跟随记者了解到,在智慧云棚内,一个个机器人穿梭不息,正在忙着运输刚采下来的农产品。半空中,轨道机器人整日巡视监测,发现病变植物就拍照传回。云棚系统数据方舱的大屏幕上跳动着一串串数据,气候、生产、农资、专家、销售、市场……一目了然。据介绍,这个试验场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支撑,将关键要素数据全部上云,实现种植、追溯等全流程自动化,将用“智慧”的行动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的农产品。

金华市浦江县的这辆水质走航监测车,外表很寻常,但其内部安装了流动注射仪,内含氨氮、总氮和总磷等水质指标模块,能对河流、湖库水质做实时CT”,仅需一分钟变能对水质检测结果进行更全面的了解。遇到污染,能快速绘制出流域水污染画像,准确锁定污染源。金华市生态环境局浦江分局党组书记黄海感慨

除了以上这些,现场还有更多的“黑科技”正在吸引人们的注意,并让人们见识到更不一样的科技魅力,也让人们觉得科技的力量无处不在,更多的互联网科技成果也能更切实的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为人们的农业、制造业、娱乐等方面都带来一定的便利和高效。还有更多的互联网产品,将渗透到更多的行业领域产生更大的利益。

近些年,浙江也在不断的吸引和培育科技人才,建立科技基地,鼓励企业与科技融合,充分的将更多高新科技技术得到应用,打造更先进、智慧化的城市。接下来,浙江还将继续依托数字经济,不断实现科技创新、开发,全面推动浙江更多企业的智慧转型,提升经济效益,提高自身竞争力,为浙江发展带来无限的动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