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领域持需人才,高职高专院校开展相关课程势在必行!

原创
2024-04-25 09:12
730
为推动全国职业院校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开展产教融合形式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加强对智能机器人、人工

为推动全国职业院校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开展产教融合形式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加强对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在今年的全国职业院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观测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发布了《智能机器人技术基础》教材。


随着社会越来越多的领域和岗位都需要人工智能的参与,以及高新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科技成果的不断创新,对发展好人工智能方面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意义。通过职业院校的专业调整也是必要的,相关课程、教材等的建设及时配合及结合新型产业发展也非常重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委会秘书长韩力群表示,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教育与培养至关重要,新的就业场景需要大批AI专业人才和具有较高AI科技素养的“AIX”专业人才,此类人才更需要较高的工程素养。

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机器人等也都在不断的创新与进步,未来需要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也具有持续性、长期性,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也非常重要。针对学校方面,也应尽快设置人工智能专业,积极构建产学研协同育人模式,加快实现与行业的对接,并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全面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加快推进智慧化的社会进程。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