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如何打破智慧社区的天花板? 字段组将再次更新答案

消费热线
2024-04-25 02:57
625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逐渐成熟,房地产市场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房企将战略布局从拿地扩张规模开始向打造产品力转变,并开启“科技+地产”模式,为自身项目社区赋能。同时,从2018年头部房企高喊“活下去”,

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成熟,房地产市场从增量时代进入了存量时代。 房企将战略布局从土地扩张规模向产品力创造转变,开启了“科技地产”模式。 授权自己的项目社区。

房地产行业如何打破智慧社区的天花板? 字段组将再次更新答案

同时,从2018年头部房企大喊“住”,到今年受特殊时期和“三条红线”双重压力,房企业绩增速放缓。 为改变困境,房企开始跨界布局,针对智慧人居赛道,发布智慧产品,寻找新的增长点。

据物联网智库不完全统计,2019年,涉足智慧住宅的房企有100多家。

其实早在2006年外地地产集团(以下简称“外地集团”)成立时,外地集团就把智慧人居作为企业战略的重点发展方向,以科技为出发点,坚持技术创新。 探索智慧社区发展新路径。

为给用户提供更智能,安全,健康的社区管理服务,现场小组的研究团队自主研发了智慧人居生态系统,并将更多前沿,智能的科技设备应用于社区管理。 到目前为止,fieldgroup已经建成了智能社区领域的第一个全场景智能社区和第一个5gsa独立智能社区。

每一次发布智能社区产品,现场组都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导向,不断打破智能社区的技术壁垒,成为行业内第一家发布此类产品的企业,推动行业发展,打造智慧人居新格局。

打造首家全场景智能社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服务

著名的美国管理专家乔尔·罗斯(joelross)和迈克尔·卡米(michaelkami)提出:“没有战略的企业就像一艘没有舵的船,只有在原地转动,没有像流浪汉一样的家你可以回来。 “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战略布局是成功的关键,前瞻性战略决定着一个企业的发展。 它不仅可以使企业做大做强,而且可以使企业成为领导者,成为行业领导者。 是如实集团在智慧人居领域的布局。

今年年初,一个特殊时期的爆发,让房地产从业者重新审视了住宅产品的住宅价值,智能家居的非接触式互动方式,让从业者看到了行业发展的新方向。部分房企开始加快布局智慧人居轨道,头部科技互联网企业打造科技智慧社区,通过五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让用户在app移动端查看社区公共区域安防监控,并实现物业缴费,通知,报修,智能门禁等服务。

作为一批布局最早的智慧社区的企业,场群自主研发并投入使用了一批智慧产品设备,不仅打破了房地产企业在智慧人居领域的发展记录,也突破了行业发展的“天花板“。

图:hachi悦智能物流机器人可以在居民上下线后送货上门

例如,实地组于2019年8月在重庆永川蔷薇国际项目打造首个全场景智能社区,从室内家居到室外社区,通过智能家居设备,智能物流机器人,社区物流系统的联动,配套商业服务高效协同调度和数据互联,为不同需求和年龄层的用户提供全社区场景智能生活解决方案。 场集团首个全场景智能社区,通过开发自有智能物流机器人,实现上门送货,主动提供呼叫社区医疗门诊,在线视频诊断等推荐服务,成为行业首个家庭健康服务机器人外社区和家庭生活场景壁垒打破企业。

目前,部分房企在智能小区的产品和设备,只投入使用了人脸识别门禁,智能井盖和智能垃圾桶等设备,没有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服务。 在打造智慧社区时,除了上述智能设备外,现场小组还投放了无人驾驶通勤车和家庭健康服务机器人,解决了社区用户出行和健康服务的盲点。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