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还带有大量的骗局

原创
2024-03-28 19:32
59238
随着通信技术不断发展,现在携号转网成为通信行业的热门话题。近日,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发布了携号转网的细则,大家期待

随着通信技术不断发展,现在“携号转网”成为通信行业的热门话题。近日,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发布了携号转网的细则,大家期待已久的携号转网终于变成了现实。但是,作为新事物的“携号转网”,相关制度还不完善的情况下,一些不法分子在其中设下了重重陷阱,需要我们提高警惕。

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人几乎是以真空透明的方式生活,个人隐私安全不能收到良好的保障。这让滇西诈骗成为现在常见的诈骗手段。目前,全国已发生多起利用手机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实行诈骗的案件,受害者因点开诈骗分子发送的网站链接泄露个人信息银行卡被盗刷。

针对电信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出通知,将组织技术力量开展对电信企业携号转网系统连续监测,并委托第三方开展用户暗访体验监测。为防止更多人上当受骗,公安部刑侦局发布紧急预警。对于确认携号转网条件是否满足,需要以官方短信为准。要查询号码是否满足携号转网条件,可通过短信查询,用户可以编辑按照不同的通讯卡,编辑相应内容进行确认。

如有携号转网后受影响的其他业务,运营商将在反馈查询结果的同时告知用户受影响的业务,告知内容真实准确。用户向携出方申请获得授权码,带着身份证和有效期内的授权码到携入方申请办理携入。现在全国携号转网将正式提供服务。正式提供服务后,工信部将组织对全国携号转网服务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预测,在当前携号转网的条件下,携号转网在全国实施后,预计年携转率将在0.3%至0.5%之间。

随着“携号转网”相关技术的不断更新,同时防诈骗制度也得以提高。从其他市场的经验看,高竞争强度的我国香港地区年携转率在3.9%,我国台湾地区年携转率在10%。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