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样的屏幕好吗?

新科技
2024-04-16 21:52
1559
一般知道这个问题的都是涉及数码行业的同胞们才会知道,一般的这方面小白是不太清楚,那么什么样的屏幕才算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来

一般知道这个问题的都是涉及数码行业的同胞们才会知道,一般的这方面小白是不太清楚,那么什么样的屏幕才算好呢,今天就给大家来普及一下这方面的问题,让你也知道知道,省的下回去买电脑就听人家在哪说。

凡是涉及到屏幕的电子产品,无论是手机屏幕,还是常用的显示器,我们总能看到其宣传海报上标示什么广色域,某某色域XX%,还有什么sRGB色域、Adobe RGB色域、DCI-P3色域等等,一听起来就觉得个高大上的东西,那么“色域”真的有那么神乎其技吗?真的能看出区别?

屏幕重要指标之一的色域 越大越好吗?

色域又称为色彩空间(Color Space),而域有是一个数学概念,可以更好地说明色彩是有一定范围,比色彩空间一词在表述上能更加精准一些。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习惯使用色域一词。

既然讲到色域,那么就不得不提到人类精密的视觉器官——眼球,因为这是我们唯一的视觉来源,它可以感受明暗变化以及彩色的画面。而初中生物课本告诉我们接受光线的是眼球中的视网膜,而视网膜又包含有视杆细胞、视锥细胞两种。

屏幕重要指标之一的色域 越大越好吗?

视杆细胞能感受非常微弱的光线,主要作用在晚上,提供黑白灰图像(类似我们的红外夜视摄像机)。

视锥细胞则是我们最主要的颜色感受体,多数人的视网膜上都有S、M、L三种视锥细胞,正是它们使人得以分辨出上百万种颜色。每一个视锥细胞的细胞膜上都排满了一种名叫视蛋白的分子,可以吸收特定波长的光线,并促使视锥细胞向大脑发送电信号。不同类型视锥细胞上的视蛋白分子也是不同的,因此,每种视锥细胞对不同波长的可见光线反应敏感,随后又被通过合适的方式整合起来,我们才能“看”到某种颜色便能让大脑辨识出射入眼睛的光的波长。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