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索尼的有机传感器

新科技
2024-03-29 14:16
1642
最近索尼又申请里一项新专利,那就是有机传感器,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这个功能的效果,不过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项神奇的技术,不

最近索尼又申请里一项新专利,那就是有机传感器,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这个功能的效果,不过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项神奇的技术,不仅能让像素点更好的记录色彩的信息,还能拥有很好的解析能力,下面就全面的解析一下。

据Sonyalpha Rumors报道,索尼近日在日本公布了一项最新研发的有机传感器专利技术。

该专利描述文件显示了以下两个重点:

1)该传感器为有机传感器;

2)其每个像素均由三层有机材料组成,包括最顶部用于捕捉绿光的像素层、位于中部用于捕捉蓝光的像素层,以及位于最底部用于捕捉红光的像素层。

不明觉厉!索尼公布有机传感器专利技术

可以说,索尼的这一新技术将比适马的Foveon技术还要先进。索尼自己是怎么说的:“由于分别负责接收各自不同的光线从而使彼此间的干扰减少,采用这种结构的传感器能够做到在高像素的同时拥有同样优秀的高感性能。”

其优势总结为以下两点:

1)每个像素点都能够记录100%的色彩信息;

2)相比传统的拜耳传感器,有机传感器能在拥有相同解析力的条件下做到更大的单位像素面积,或者是像素面积大小相同的情况下拥有更好的解析力。

不过,Sonyalpha Rumors也表示,索尼若想真正实现在相机上应用该技术,估计还需要几年时间。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