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领域不断打火的背后,变现却成了难题

原创
2024-04-16 23:43
57704
现在85后、90后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这让社会衍生出许多新行业,为国民提供充足的创业机会。直播行业、代购行业、游戏电竞等,这

现在85后、90后成为主要的消费群体,这让社会衍生出许多新行业,为国民提供充足的创业机会。直播行业、代购行业、游戏电竞等,这些都是现在年轻人主要的消费的渠道。但是,这些新出现的行业,背后的收益状况如何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衍生出许多新兴领域,为年轻人提供充足的基业机会。在其中,电竞领域发展前景十分不错,近几年从过去的“不务正业”成了公认的国际运动会中的特色运动项目,这种新型的运动项目也让其领域有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再过去2年,电竞领域可以说是商业价值较高的项目,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个收益不错的选择。但是今年却出了“滑铁卢”很多小团体出现了被并购或者倒闭的现象。

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表示,电竞行业并非想象中那么来钱快,行业爆发时间不过三四年,无论在商业模式,还是俱乐部经营领域,都尚未发展成熟。大俱乐部尚且还有资源支撑,而小战队在没有适合的商业模式发展下,只有解散一条道路。在被解散的战队中,“熊猫”成为最具有代表性的团体了。据了解,赛事奖金和赞助收入往往是和俱乐部赛事成绩直接挂钩。这就造成了电竞领域的不平衡发展,要么收入不稳定,要么就是成为领域中的“一枝独秀”,不能有更良好的发展方向。

现在为了保障战队的收入,很多较为知名的战队都利用粉丝经济,向粉丝售卖周边手办、服饰、电竞键盘、鼠标等等。为了让战队品牌快速被外界所熟知,一些战队开始一系列和其他领域的跨界合作。除了与传统电竞人士进行互动外,还和文娱圈人士进行互动。

未来电竞战队在提高比赛能力的同时,还需要考虑行业的经济效益。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