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火箭研发制造企业蓝箭航天与多家公司达成协作

网易科技报道
2024-03-28 17:18
348
网易科技讯 4月24日音讯,中国航天大会上,国际民营火箭研发制造企业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无限公司,(简称“蓝箭航天”)与多家公司签署了协作协议,与协作方就将来在商业航天范畴的相关多项任务达成了协作共识。蓝箭表示,曾经与北京将来宇航空间技术研讨院(简称“将来宇航”)、北京零重空间技术无限公司(简称“零重空间”)、中科应急管理研讨院、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无限公司(简称“苏州锦富”)、丹麦Space Inve

民营火箭研发制造企业蓝箭航天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

网易科技讯 4月24日音讯,中国航天大会上,国际民营火箭研发制造企业北京蓝箭空间科技无限公司,(简称“蓝箭航天”)与多家公司签署了协作协议,与协作方就将来在商业航天范畴的相关多项任务达成了协作共识。

蓝箭表示,曾经与北京将来宇航空间技术研讨院(简称“将来宇航”)、北京零重空间技术无限公司(简称“零重空间”)、中科应急管理研讨院、苏州锦富技术股份无限公司(简称“苏州锦富”)、丹麦Space Inventor多家公司辨别签署了协作协议,与协作方就将来在商业航天范畴的相关多项任务达成了协作共识。

据理解,蓝箭航天与上述五家公司辨别就空间根底设备建立、航天技术协作等多项内容签署了四份战略协议。其中,蓝箭航天将为将来宇航作为结合发起单位之一的“立方108方案”提供低本钱商业运载火箭零碎。

“ 立方108方案”涵盖了宇航科研消费中卫星及星座总体设计规划、卫星制造、测控运转维护和运载零碎等各个环节,估计将在一带一路国度的气候探测、北斗星基增项导航等空间根底信息建立范畴发明约数亿人民币的产值,并带动一带一路国度相打开下游产业百亿元量级的社会经济效益价值。

同时,蓝箭航天还与中科应急管理研讨院和苏州锦富签署了关于全国应急效劳体系建立的协作协议,将以完善国度应急管理和应急效劳体系建立为次要目的,减速航天技术在相关范畴的效果转化,应用航天科技优势和航天国际协作途径丰厚国度应急管理办法和技术,提升国度应急管理的程度,估计将在将来3年中孵化和孕育出多项基于航天及航天使用技术的应急管理及应急效劳技术新项目,带动上下游产业发明经济效益。

除此之外,蓝箭航天还将为零重空间的灵鹊星座项目提供运载火箭零碎并与丹麦Space Inventor公司达生长期战略协作关系。

蓝箭航天CEO张昌武表示,将来公司将继续发扬技术及资源优势,严密结合协作方需求,在商业航天范畴停止多角度多方向讨论验证,在公司液氧甲烷发起机和低本钱商业运载火箭这两项中心产品的根底上,提供多元化的商业航天技术效劳。

蓝箭航天是国际从事火箭研制和运营的民营企业。聚焦中小型商业航天运输零碎市场,目前正在停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液氧和液态甲烷推进剂的新型液体火箭发起机和低本钱商业运载火箭的研制任务。往年年终,公司自主研发的“凤凰”液氧甲烷发起机推力室试车成功。(静静)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