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卡异地消费异常被解冻 腾讯手机管家提示:这是诈骗借口

转载
2024-04-20 19:29
227
“你的社保卡被解冻了。”接到这样的电话,很多人都一头雾水:本人的社保卡好好地呆在本人的钱包外面,怎样忽然被解冻了?其实,这能够是不法分子施行诈骗的套路。 前不久,江西何女士由于一通“00”扫尾的生疏电话,成为“社保卡诈骗”的受益者。对方称社保机构的“任务人员”,指出何女士的社保卡在武汉有大额消费,曾经被

“你的社保卡被解冻了。”接到这样的电话,很多人都一头雾水:本人的社保卡好好地呆在本人的钱包外面,怎样忽然被解冻了?其实,这能够是不法分子施行诈骗的套路。

前不久,江西何女士由于一通“00”扫尾的生疏电话,成为“社保卡诈骗”的受益者。对方称社保机构的“任务人员”,指出何女士的社保卡在武汉有大额消费,曾经被列入黑名单,行将被解冻。何女士疑惑:社保卡没有丧失过,本人也并未去过武汉,为什么会在武汉被盗刷?对此,对方称能够是她的信息被歹意泄露了,不法分子冒用了她的社保卡。

何女士依照“任务人员”的要求,先联络武汉公安机关的“杨警官”,然后在对方发来的“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上看到了“解冻令”。何女士信以为真,彻底消除了疑虑,在对方指示操作网银,招致卡内11万元被转走。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实,围绕“社保卡”,不法分子早已假造了滴水不漏的骗术,意在取信誉户。其次要有以下四种手腕:其一 ,群发诈骗短信:“你有一份社保补贴待支付,请拨打电话XXX”;其二,假借社保经办机构,以社保基金账户变卦为名,要求参保单位和团体预交社保费;其三,自动拨打电话为持卡人解读“社保新政策”,诱骗用户的团体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施行诈骗;其四,经过“社保卡查询”名义传达木马病毒APP,诱导用户下载运用,进而招致信息泄露或财富损失。

为什么骗子会盯上社保卡,以此为钓饵来行骗?这是由于社保卡记载着团体账户的消费状况等详细信息,不法分子应用社保卡施行诈骗,有形中锁定了一大批能够受益人群,尤其对患病的人来说,一旦因“社保卡”被骗积存,无疑是雪上加霜。

对用户来说,该如何防止“社保卡”诈骗?腾讯手机管家建议用户从两方面增强防护,首先进步本身警觉,当接到触及“社保补贴”、“社保异常”的生疏电话时,应第一工夫向外地社保机构核实信息的真实性,降低上当几率;其次,下载装置腾讯手机管家,辨认阻拦“社保卡”诈骗的诈骗电话和短信,自动查杀“社保查询”类病毒软件,维护本身手机平安和财富平安。

(图:腾讯手机管家精准辨认阻拦骚扰、诈骗电话,保证用户手机平安)

临近年末,电信网络诈骗骗局高发,不法分子经过“社保卡”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购订单异常等骗局,瞄准了用户的“钱包”。在此提示大家在借助腾讯手机管家停止平安防护的同时,还可以经过“平安头条”栏目,阅读防骗技巧、造谣资讯,理解罕见的诈骗套路以掐断受骗上当的能够。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