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联手新再灵 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建立

转载
2024-04-26 03:40
427
12月28日,复旦大学与新再灵在上海复旦大学国度大学科技园共同成立大数据结合研讨中心。 据悉,此次成立的复旦-新再灵大数据结合研讨中心结合了复旦大学的科研资源和新再灵的使用理论,完成优势互补,将其建成为智慧城市和数字平安社区范畴内的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或国度级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开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教授任研讨中心主任,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庄吓海研讨员与新再灵首席迷信家方拂晓博士任研讨中心副主任。揭牌典礼

12月28日,复旦大学与新再灵在上海复旦大学国度大学科技园共同成立大数据结合研讨中心。

据悉,此次成立的复旦-新再灵大数据结合研讨中心结合了复旦大学的科研资源和新再灵的使用理论,完成优势互补,将其建成为智慧城市和数字平安社区范畴内的上海市重点实验室或国度级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开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教授任研讨中心主任,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庄吓海研讨员与新再灵首席迷信家方拂晓博士任研讨中心副主任。

揭牌典礼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多年来聚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范畴,面向国际技术前沿,增强国际内政流与协作,现已获得丰盛科研效果。黄增峰副教授一人署名的论文《Near Optimal Frequent Directions for Sketching Dense and Sparse Matrices》在人工智能顶级会议 ICML 2018位居最佳论文亚军行列。庄吓海研讨员在IEEE TMI,IPMI,MICCAI等宣布文章50余篇,取得2项受权专利。付彦伟研讨员在CVPR,ICCV等顶级期刊宣布论文30篇,取得10项中国受权专利,2项美国受权专利。大数据学院丰厚的学术资源将为技术创新提供强无力的对接与耦合。

此次结合新再灵成立研讨中心,是以学术研讨、科研效果转换、人才培育为目的,经过研讨中心的影响力,参与甚至主导电梯平安范畴内相关规范制定;经过研讨中心科研立项,在电梯行业及智慧城市研讨范畴发生一系列科研效果,申报上海市或国度级严重科创奖项。

首批来自卑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范畴的专家已入驻研讨中心,将对相关前沿课题展开结合攻关,构建电梯行业与人工智能科研根底设备。

付彦伟研讨员引见计算机视觉研讨范畴

黄增峰副教授引见大数据研讨范畴

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产业化中发扬其技术价值,离不开各方合力推进,需求有专业的学术实际机构,也需求有创新认识的企业先行理论,发掘行业革新技术诉求,将研讨效果转化为使用技术。

新再灵拥有海量的电梯大数据,这为结合研讨中心的科研提供了最理想的实验环境。新再灵CEO胡灏表示,希望结合研讨中心的成立可以拓展电梯行业和人工智能范畴科技的边界,并且将科研效果使用在新再灵研发的电梯智能平安管理零碎——云梯中,营建平安的垂直出行环境,助力智慧城市监管。

胡灏讲话

作为电梯行业抢先的智能化处理方案供给商,新再灵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做了不少科技创新。为了更好地完成海量电梯数据的接入、存储、剖析,新再灵建成了一个下到数据采集存储,上到效劳提供全囊括的大数据平台,在电梯物联网范畴具有创始性。大数据平台能支持10万+电梯设备数据的接入、存储、剖析和发掘使用,完成了电梯场景化的AI使用。

在强无力的技术支持下,新再灵将更好地效劳垂直出行,也将不时为结合研讨中心赋能,成为其坚实的产业根底。

复旦-新再灵大数据结合研讨中心将依托复旦大学的科研资源和新再灵的使用理论,共同发掘视频辨认与人工智能在电梯行业的新技术,促进其在电梯行业的使用与落地,助力智慧城市监管,提供更多前沿性的探究效果,推进学术实际创新和产业使用的双向开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