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35年,60%的被调查儿童认为,高科技应用场景会更多

中国青年报
2024-04-19 07:33
42952
原标题展望2035 六成受访少年儿童相信高科技应用场景会更多  “如果家里也有一个小机器人陪着我,那简直太好了”  展望2035 六成受访少年儿童相信高科技应用场景会更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

原标题:展望2035年,60%的受访儿童认为高科技应用场景会更多

展望2035年,60%的被调查儿童认为,高科技应用场景会更多

“如果家里有个小机器人陪我,那就太好了。”

展望2035年,60%的被调查儿童认为,高科技应用场景会更多

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期待从经济、法治、文化等九个方面基本实现2035年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长远目标。孩子对未来15年的期望是什么?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6-14岁的孩子进行了一项调查,“你认为15年后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调查显示,61.3%的受访儿童认为高科技应用场景更多,生活更快,60.7%的儿童认为中国制造业将走上国际舞台,成为领导者,56.1%的儿童认为中国将掌握它

7岁的周凡宇(化名)小学二年级,热爱太空模特。我的母亲王婷特别注重孩子兴趣的培养,会尽最大努力为孩子提供更多探索和挖掘兴趣的机会。“航空制造业的发展水平关系到我们的国防安全。现在政府大力支持航空制造业的发展,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才需求,这一代孩子会有更多的机会为祖国服务。

刘宁(化名)是北京的一名初中生,对物理和计算机非常感兴趣。他想在这两个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他觉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未来,高科技的应用将更加普遍。“我相信,在这个过程中,更多的中国技术将走上世界舞台。”。

“到2035年,我应该在读博了。我喜欢研究天体物理学,也喜欢计算机。”刘宁有信心在未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也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好。“现在人工智能非常发达,我想在未来开发出更智能的产品,让未来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六年级学生武瑶瑶(化名)今年12岁。在一节课上,语文老师让学生就“我未来的生活”这一主题发表意见。武瑶瑶的演讲是他希望智能机器人将成为每个家庭都可以拥有的设备。“我和父母一起逛街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会说话会灵活移动的机器人,还能指点方向和他们聊天,很有意思。如果家里有个小机器人陪着就太好了。

武瑶瑶说班上有些学生希望将来环境会变得更好更漂亮。“空气很干净,没有雾霾和病毒,孩子们也很高兴有户外活动。人身体强壮,不用担心传染病,不用去医院打针。

据受访儿童称,15年后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是:更多人愿意回老家创业、找工作(43.5%),西部将吸引很多国内年轻人(36.9%)。

中青日报中青网记者杜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