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数据技术通信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湖南省衡阳市开幕

新华网
2024-04-25 20:46
41566
原标题“2020年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湖南省衡阳市开幕   为鼓励大数据与科技传播从业者融合发展、跨领域拓展、跨区域协作,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衡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

原标题:“2020大数据技术通信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湖南省衡阳市开幕

“2020大数据技术通信与应用高峰论坛”在湖南省衡阳市开幕

为鼓励大数据与技术传播从业人员融合发展、跨领域拓展、跨区域合作,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湖南省科协、衡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大数据技术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13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开幕。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技术(物联网、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的快速发展。),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科技传播中发挥着越来越强大的作用。“中国大数据技术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自2018年成立以来,以其国际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特点,成为相应科技成果的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的主题将是“百年变革,数字制胜未来”,建立“五大平台”,示范建设“大数据技术传播与应用”示范基地,发挥传统企业实现“大数据”转型升级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实现互联网企业大数据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升级。以鼓励自主创新、开放创新、联动创新为宗旨,活动举办了开幕式、主旨演讲、大数据科技传播奖颁奖仪式、高端对话、企业家座谈会、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多位院士聚焦“抗疫大数据应用”、“工业数字化与数学产业化”、“工业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进行主旨报告或高端对话;包括国内知名大数据应用和通信企业的创始人、总裁、副总裁、ceo等200余人参加了高端对话。

据了解,衡阳市于2018年正式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是湖南省副中心城市。论坛在衡阳市举办,是因为衡阳市文化底蕴深厚,交通网络便捷,产业基础雄厚,创新氛围浓厚。活动期间,衡阳市市委书记邓群策、市长朱健分别与10位院士、100位科学家、知名企业家面对面座谈,探讨衡阳数据产业化问题。(魏成耀)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