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智高手提式无线电话机培养和训练班帮暮年人拥抱“数字生存”

新华社
2024-04-19 11:40
1328
原标题宁夏银川智能手机培训班帮老年人拥抱“数字生活”80岁的吴文坤端坐在教室里,目光紧盯投影幕布,跟着指示谨慎地操作手机。“现代化科技发展迅猛,很多老年人都跟不上。”吴文坤对记者说,“不懂如何使用

原标题:宁夏银川:智高手提式无线电话机培养和训练班帮暮年人拥抱“数字生存”

80岁的吴文坤端坐在讲堂里,眼光紧盯投影幕布,跟着引导经心地操纵手提式无线电话机。

“新颖化科学技术振奋迅猛,很多暮年人都跟不上。”吴文坤对记者说,“不懂何如运用手提式无线电话机的话,去病院和出门买菜都挺不简单。”她翻开手提式无线电话机付出软件,大略地左右滑动后又赶快退出,恐怕点错按键。

这已是吴文坤第二次加入银川暮年大学的智高手提式无线电话机培养和训练班,这次想坚韧一下。“一看到培养和训练班的动静,我和老伴赶快确定报名。儿童没功夫教咱们,我也不蓄意给他们减少烦恼。”她说。

培养和训练班由宁夏回族自制区银川市委老干部部局主持,银川暮年大学包办,面向全市暮年人公然讲课。第一期于本年12月4日开班,一周一个培养和训练周期,只有报名士数充满,培养和训练班将长久开设。据领会,暂时有630多名暮年人报名,个中420人次仍旧接收了培养和训练。

银川市委老干部部局办公室主任高波引荐,学员年纪跨度从50岁到80岁以上,平衡年纪超过65岁,培养和训练紧贴暮年人需要特性,环绕暮年人出行、就医、耗费等适用事变打开,扶助暮年人更好地享用智能化功效。

针对暮年人接收本领和回顾力较弱的题目,培养和训练班也有相映的处置计划。银川暮年大学功效处副主任任海英说,他们会创造培养和训练班的搜集视频课,供学员在家复习、坚韧所学常识。

65岁的退休高档工程师苏伟宁是讲课教授之一,他的课更加受暮年人欢送。“我本人也是暮年人,能领会到同龄人的难处和需要。”他说。

为了简单弟子领会、记取手提式无线电话机运用办法,苏伟宁特意编写了多本手提式无线电话机操纵手册,精细记载了发消息、收付款、网购等常用工作效率的操纵过程。

经过两次进修,吴文坤仍旧不妨本人发消息和出示安康码了,正在进修控制手提式无线电话机付出功效。“当局对暮年人集体很关怀,在想方法帮咱们融入数字期间。”她说。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