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推呆板换人更换百万劳动力:富士康率先开除6万员工

XinqTech.Com
2024-03-29 14:04
362
5月25日动静,据外媒综合报道,江苏省昆山市是中国首要电子产物制造中心之一,这里正加速电子行业计谋转型,但这个进程也许令数百万人失去事变。 苹果公司代工企业富士康迩来开除了昆山工场中的6万名工人 ,并用呆板人代替他们,以此低落劳动力本钱。 昆山

5月25日动静,据外媒综合报道,江苏省昆山市是中国首要电子产物制造中心之一,这里正加速电子行业计谋转型,但这个进程也许令数百万人失去事变。

苹果公司代工企业富士康迩来开除了昆山工场中的6万名工人,并用呆板人代替他们,以此低落劳动力本钱。

昆山市正大量吸引台企投资,并从1年多前开始改变增添计谋,通过用呆板人代替工人和勉励创业加快增添。包罗富士康在内的35家台企仅客岁就投资6.1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研发。

昆山市当局暗示,通过引入呆板人,富士康将昆山工场的工人数目从11万镌汰到5万,乐成低落了劳动力本钱。更多公司也许跟从其脚步。

昆山市当局观测表现,多达600家企业已经打算在不久的未来引入呆板工人。昆山共有4800家台湾企业,占其GDP的60%以上。假如自动化打算盼望顺遂,也许迫使250万人赋闲。

在昆山制造业成长最为强大的时期,每年可生产1.2亿台条记本电脑。可是跟着需求镌汰,今朝产量仅有5100万台。不外,智妙手机制造颐魅正在某种水平上弥补这部门空白,客岁产量约为2000万部。

昆山造推呆板换人更换百万劳动力:富士率先开除6万员工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