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完成第二笔15亿美元杠杆存款

凤凰网科技
2024-03-29 07:57
177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工夫3月23日报道,打车使用Uber曾经完成了公司史上第二高收益率的15亿美元存款买卖,凸显出了杠杆存款市场目前的昌盛。杠杆存款市场受害于利率的上升以及其他更高风险资产的不波动。就在Uber完成这笔存款的同一周,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了一位行人,招致Uber暂停了在四个城市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同时,Uber还在持续盈余,这一目标往往会降低债权对债务人的吸引力

据《华尔街日报》北京工夫3月23日报道,打车使用Uber曾经完成了公司史上第二高收益率的15亿美元存款买卖,凸显出了杠杆存款市场目前的昌盛。杠杆存款市场受害于利率的上升以及其他更高风险资产的不波动。

就在Uber完成这笔存款的同一周,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了一位行人,招致Uber暂停了在四个城市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

同时,Uber还在持续盈余,这一目标往往会降低债权对债务人的吸引力。债务人普通更关注企业在短期内发明现金的才能,从而权衡企业的还款才能,而不是关注他们的增长前景。

剔除息税、折旧以及摊销费用,Uber去年第四季度净盈余7.75亿美元,较第三季度的净盈余10.2亿美元有所收窄。Uber第四季度的净营收为22.6亿美元,环比增长12%,但是遭到海内扩张收入,投资无人车技术等增长项目的拖累,Uber依旧在盈余运营。

但是,投资者的认购需求旺盛,这推进Uber将存款额从最后提议的12.5亿美元提升到了15亿美元。Uber还下调了存款利率,目前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高出4个百分点,低于最后提议的4.25个百分点至4.5个百分点。

2016年7月,Uber完成了首笔杠杆存款,融资11.5亿美元。杠杆存款是渣滓债券在私募市场的一个变种。银行普通向信誉评级低于投资级的企业发放存款,并转嫁给共同基金、对冲基金和保险公司等专业投资者。存款发行人不需求地下报告财务信息,由于这些存款都是经过私募方式出售给专业投资者的。

知情人士称,摩根士丹利担任此次Uber存款买卖的参谋,该投行曾布置了Uber的首笔杠杆存款。不过,Uber财务团队担任处置此次存款的出售。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