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铁尬串:钵钵鸡店“会生气的饮料”吸引消费者排队

中国商业观察网
2024-04-23 20:51
131
对于创业者来说,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好不容易想出来的点子,一下子就被别人模仿,山寨,然后自己只能把精力花在应对这种问题上

 

对于创业者来说,头疼的事情,莫过于好不容易想出来的点子,一下子就被别人模仿,山寨,然后自己只能把精力花在应对这种问题上而无心做出差异化来,从而加速了行业的衰退。当然,如果有团队,那又是另外一种情况。因为团队本身就是用来分解这些问题的。

接下来我就来分享几种简单好用的营销策略。

从众心理timg (3).jpg

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对于陌生的东西,自己又拿不定主意,就会通过参照周围的现象来主导自己做选择。所以可以通过从众心理来引导消费者。如:①请人排队,制造火爆假象(花钱请人讲钱份,叫朋友来讲情份)。②人少的时候,制作产品慢一点,人多的时候,就快一点。③不定期做活动。

不过,要把握好排队的长度,物极必反,毕竟有的人,不喜欢等太久。

选择困难timg (7).jpg

现在的人,一到饭点,就会出现“中午吃什么?”的难题。是东西太少了,都吃腻了吗?不是,反而是因为东西太多,出现了选择困难。往往他们会选择之前试过的产品,这样不利于新产品的推广。

所以这时候,你就要在菜单上下功夫了,尽量减少菜单上的产品,把冷门的菜品拿掉。

商品组合timg (8).jpg

经常会看到这种,纸质书50,电子书25,电子书加纸质书50。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电子书加纸质书。

在这方面,用到极致的当属肯德基和麦当劳,以至于让你忘记了一个汉堡多少钱?

锚定效应timg (10).jpg

在心理实验中,经常会有这样的测试。分两组人,一组先给你一个跟接下来要回答的问题无关的数字,另一组没有给出任何数字。然后同时给出一个和数字有关的问题,让他们猜测这个数字大概是多少?有听过无关数字的人所给的答案会趋向于那个无关的数字。另一组答案则浮动比较大。这就是锚定效应。

所以,你可以在店内布置一些数值比较大的数字,尽量跟菜单上的价格拉开差距,这样,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因为他们会觉得菜单上面的价格比想象的要实惠。

福建串说餐饮有限公司各大项目火热招商中

www.chuanshuojm.com

联系方式:400-968-0056

微信: chuanshuojm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