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海尔牵头2大智慧家庭国际规范项目启动

南方网
2024-03-30 15:54
142
【新Q科技】  9月11日-12日,由海尔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简称:IEEE)主导立项的《智慧家庭体系框架和总体要求》和《衣联网通用要求和互操作标准》2大国际规范项目宣布启动。标志着IEEE针对智慧家庭生态体系制定全球通用的技术标准曾经进入正式编制阶段。业内人士以为,此次启动的2大国际规范项目,将无效填补全球智慧家庭产业和生态的规范空白,推进以衣联网为代表的智慧家庭规范在全球市

        【新Q科技

  9月11日-12日,由海尔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简称:IEEE)主导立项的《智慧家庭体系框架和总体要求》和《衣联网通用要求和互操作标准》2大国际规范项目宣布启动。标志着IEEE针对智慧家庭生态体系制定全球通用的技术标准曾经进入正式编制阶段。

  业内人士以为,此次启动的2大国际规范项目,将无效填补全球智慧家庭产业和生态的规范空白,推进以衣联网为代表的智慧家庭规范在全球市场减速落地。

  据悉,这2项国际规范项目均由海尔担任主席职位,同时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意大利等国20余位知名专家,以及国际的西北大学、小乙物联等产业生态单位共同参与。项目任务组将在海尔牵头主导下,结合各国专家和产业单位的意见建议,协作完成国际规范的编制任务。

  近年来,智慧家庭市场进入疾速开展期,尽快制定全球认可的规范体系和互操作标准,关于标准智慧家庭产业开展有着重要意义。往年6月,IEEE经过立项了由海尔提报的《智慧家庭体系框架和总体要求》和《衣联网通用要求和互操作标准》2项国际规范。其中,前者将一致智慧家庭场景定义、体系架构和相关技术要求,并经过标准零碎参考模型、接口和功用特性等促进了跨域交互和互操作性,为智能家居产业构建起一个协作共赢的生态零碎,助力全球智慧家庭产业和生态的高速开展。

  而衣联网(IoC)作为增长最快的物联网垂直开展范畴之一,如今曾经构成了从服装产业链到智慧家庭衣物智慧管理的全流程处理方案,经过制定国际规范可以无效处理衣联网(IoC)零碎的互操作性、可扩展性,并为进军该范畴的企业提供关键技术和框架要求,协助企业将产品和处理方案横向集成,降低本钱和复杂性,进而完成零碎的互操作性和功用兼容性,使IoC生态取得安康、标准的开展导向。

  据悉,海尔在智慧家庭及衣联网范畴的丰厚理论与技术引领,为这2项国际规范项目的立项、启动奠定了坚实根底。海尔智慧家庭区别于行业以单品拼凑、硬件组合只卖产品的做法,推出“4+7+N”全场景定制化成套智慧家庭处理方案,率先进入“生态智能”阶段。而海尔搭建的衣联网生态平台,将作为衣物上下游产业链的服装行业和洗衣机行业互联互通起来,为服装企业等资源方提供衣物全生命周期的处理方案,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贯串洗、护、存、搭、购全流程的智慧洗护体验。

  从规范输入才能角度看来,由海尔提报并主导IEEE两项国际规范项目的启动,契合全球智慧家庭及衣联网产业生态的开展需求。实践上,从2010年开端,海尔便在IEC智慧家庭范畴主导了项国际规范,完成了我国智慧家庭规范在国际规范范畴的打破,也拉开了中国度电领跑全球智慧家庭产业开展的尾声。此次,海尔又作为与IEEE展停战略协作的家电企业主导两项国际规范编制,使中国度电企业在国际上拥有了更多话语权和指导权。

  业内人士剖析,海尔“人单合一”形式历经13年的探究,曾经为全球企业的转型开展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形式样本,同时也是海尔打造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第1生态品牌的动力源泉。此次海尔主导立项的IEEE衣联网和智慧家庭2项国际规范项目正式启动,代表中国度电进入全球规范制定的前沿行列,在全球智慧家庭规划中占得先机。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